NASA“朱諾號”獲木衛二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視圖

朱諾號航天器經過月球時進行的觀測提供了20多年來對這個海洋世界的首次特寫併產生了非凡的圖像和獨特的科學。NASA的朱諾任務對木星衛星歐羅巴(Europa)的一個特定部分拍攝的最高分辨率的照片揭示了該衛星嚴重斷裂的冰殼上一個令人困惑的區域的詳細情況。

NASA“朱諾號”獲木衛二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視圖

這張圖片覆蓋了歐羅巴表面約93英里(150公里)×125英里(200公里)的區域,並揭示了一個縱橫交錯的細槽和雙脊網絡。在圖像的右上方及右邊和中間下方可以看到一些黑斑,這些可能跟下面的東西噴發到表面有關。在中心下方和右邊是一個表面特徵,這讓人想起一個四分音符,南北長42英里(67公里),東西長23英里(37公里)。圖像中的白點則是衛星周圍嚴重輻射環境中穿透性高能粒子的標誌。

NASA“朱諾號”獲木衛二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視圖

朱諾號的恆星參考裝置(SRU)–一個用於確定航天器方向的恆星照相機–在航天器於2022年9月29日飛越歐羅巴時獲得了這張黑白圖像,距離約為256英里(412公里)。該圖像的分辨率為每像素840至1115英尺(256至340米),是在朱諾號以每秒約15英里(24公里)或每小時54,000英里(86,000公里)的速度飛過木衛二表面的一部分時拍攝的,當時正處於夜間,被“木星光芒”–即從木星雲頂反射的陽光–照得很暗。

為低光照條件而設計的SRU也證明了自己是一個有價值的科學工具,它發現了木星大氣層中的淺層閃電並對木星神秘的環形系統進行了成像(下圖),現在還能瞥見木衛二的一些最迷人的地質構造。

NASA“朱諾號”獲木衛二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視圖

SRU首席聯合調查員Heidi Becker說道:“這幅圖像正在解開一個以前沒有以這樣的分辨率和這樣的照明條件下成像的區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細節。該團隊使用星際跟蹤相機進行科學研究,是朱諾號的突破性能力的一個很好的例子。這些特徵是如此得引人入勝。了解它們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們如何跟歐羅巴的歷史相聯繫–讓我們了解塑造冰殼的內部和外部過程。”

在未來幾周時間裡,不僅僅是朱諾號的SRU科學家將忙於分析數據。在朱諾號環繞木星的第45個軌道上,該航天器的所有科學儀器都在歐羅巴飛越期間收集數據,然後在短短7個半小時后朱諾號飛越木星的兩極時再次收集。

朱諾號一開始就完全專註於木星。位於聖安東尼奧的西南研究所的朱諾號首席研究員Scott Bolton說道:“在我們的延長任務期間,我們擴大了調查範圍,包括四顆伽利略衛星中的三顆和木星環,這讓團隊非常興奮。隨着這次飛越歐羅巴,朱諾號現在已經看到了木星最有趣的兩顆衛星的特寫,它們的冰殼外殼看起來彼此非常不同。2023年,太陽系中火山最多的天體木衛二將加入這個俱樂部。”2021年6月,朱諾號駛過木星的衛星蓋尼米得–太陽系最大的衛星。

歐羅巴是太陽系第六大衛星,其赤道直徑約為地球衛星的90%。科學家們確信在幾英里厚的冰殼下面有一個鹹水海洋並引發了關於海洋潛在的可居住性的問題。在20世紀30年代初,NASA的歐羅巴Clipper航天器將抵達並努力回答這些關於歐羅巴可居住性的問題。來自朱諾號飛越的數據提供了該任務將揭示的一個預覽。

(0)
上一篇 2022-10-09 08:36
下一篇 2022-10-09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