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告知監管機構今年內可能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汽車

北京時間5月7日午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公司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監管機構提交了一份備忘錄,該公司對加州機動車管理局(DMV)表示,他們可能無法在今年年底之前實現完全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告知監管機構今年內可能無法實現全自動駕駛汽車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1月份舉行的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曾表示,他“非常有信心,今年內讓該公司的汽車實現自動駕駛,且可靠性將超越人類司機”。

去年10月開始,特斯拉還向部分員工和車主推出了“測試版全自動駕駛(FSD)”功能。與往常一樣,在推出了這項測試功能之後,馬斯克在Twitter上進行了大肆宣傳。

3月9日,加州DMV與特斯拉代表進行了一次電話會議,特斯拉方面的代表包括公司自動駕駛工程師CJ·摩爾(CJ Moore)。備忘錄顯示:“馬斯克發布的推文與摩爾的實際工程情況不符,特斯拉目前的自動駕駛技術處於L2級。”L2級自動駕駛指的是需要人工駕駛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備忘錄中還寫道:“特斯拉表示,在說到L5級自動駕駛的時候,馬斯克是在推算技術的進步速度。特斯拉不能明確說明,在今年年底之前其進步速度是否會達到L5級自動駕駛。”L5級自動駕駛所指的就是完整的全自動駕駛技術。

加州DMV、特斯拉和摩爾都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加州DMV在備忘錄中表示:“特斯拉稱,他們當前依然處於L2級。正如特斯拉所意識到的那樣,公眾對這項技術的局限性,以及對這樣技術的誤解,可能會導致悲慘的後果。”

當前加州公路巡邏隊正在調查一起與特斯拉車輛有關的事故,周三在加州豐塔納附近的高速公路上,一輛特斯拉汽車撞翻卡車,導致特斯拉司機身亡。巡邏隊沒有透露事故發生時特斯拉車輛是否處於Autopilot模式下。此外,聯邦高速公路安全監管機構正在調查20多起涉及特斯拉汽車的事故。

(0)
上一篇 2021-05-07 15:00
下一篇 2021-05-07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