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迦奧特曼下架引熱議 央視熱評:動畫片真善美內核不能變

近日,《迪迦奧特曼》全網下架的消息引發關注。雖然下架原因暫不清楚,但網友猜測,可能與片中的一些不適合兒童觀看的內容有關。
日前,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負責同志表示,“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

迪迦奧特曼下架引熱議 央視熱評:動畫片真善美內核不能變

對此,央視熱評稱,這番表態,再次引發公眾對“我們需要優秀的動畫片”“必須保護好孩子”等話題的熱議。

在我國尚未出台動畫分級的背景下,製作、引進、播齣動畫片的單位必須時刻謹記“兒童和青少年是動畫片的主要受眾群體”,為孩子們營造良好的網絡視聽環境,社會與家庭哪個環節都不能掉鏈子。

中國青年報今年 6 月的一項調查顯示 :95.1% 的受訪者擔憂動畫片中兒童不宜內容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儘管 77.9% 的受訪者表示會對動畫片進行事先篩選,但只有 59.4% 的受訪者覺得此舉能有效避免動畫片中的兒童不宜內容 ,40.6% 的受訪者表示很難避免。動畫產業繁榮的背後有着不應被忽視的隱憂。

評論稱,並非公眾對動畫片製作方和經營方的期待過高,保護未成年人事關未來,相關企業絕不能忘了作品的價值導向與自己的社會責任。

評論還強調,動畫片的表現形式再怎麼多元,真善美的內核不能變。

希望全社會擰成一股繩,有相關部門的緊密合作,有行業企業的積極作為,也有家庭的良好引導,讓某些動畫片中存在的問題能夠得到實質性解決,讓動畫片在孩子的童年夢想里種下一粒健康美好的種子。

(0)
上一篇 2021-09-26 18:31
下一篇 2021-09-26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