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男子因詐騙價值百萬美元的iPhone退貨計劃被判欺詐罪名成立

又一位名叫Teang Liu的男子被判刑,他在美國用假冒的iPhone手機詐騙蘋果公司100多萬美元的計劃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個價值百萬美元的欺詐計劃的最新被告已經被判刑。是最新一個因其在該計劃中的作用而被判處監禁和巨額罰款的人。

46808-91258-iPhone-Box-xl.jpg

該計劃涉及接收來自香港的仿冒品,這些仿冒品的IMEI和序列號與真實的蘋果設備相對應。Liu與其他同謀者一起,將這些不合格的設備退回給蘋果公司,聲稱它們是仍在保修期內的合法設備。其目的是為了獲得正宗的iPhone設備作為替換。

這些用假機器換來的替換機型隨後被運回給海外的同謀者,包括香港地區。

Liu是由已經被判刑的Wu Haiteng招募來參與該計劃的。除了陰謀本身,Wu和Liu還獲得了假的身份證明文件,申請了多個商業郵件接收郵箱,並安排該計劃的成員在美國旅行。蘋果公司為此損失了超過100萬美元,Liu的同謀者於2019年12月先行被捕。

劉某於2021年2月認罪。Emmet G. Sullivan法官判處劉某一年零一天的監禁,賠償577780美元,並作出57780美元的財產沒收判決。

該案件由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土安全調查部和美國郵政檢查局聯合調查。

閱讀司法部文檔了解案件細節

https://www.justice.gov/usao-dc/pr/virginia-man-sentenced-prison-defrauding-apple-inc

(0)
上一篇 2022-03-11 22:08
下一篇 2022-03-11 2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