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對比圖像揭示了颶風伊恩造成的佛羅里達州大停電範圍

遭受了颶風伊恩的襲擊后,位於美國西海岸的多個城市,也經歷了持續數日的停電。2022 年 9 月 28-29 日,4 級颶風攜數英尺高的風暴潮,席捲了佛羅里達州的西南海岸。並以每小時 150 英里(240 公里)的持續風速,在該州大片地區傾瀉了超過一英尺的降雨。風暴過後數小時內,數以百萬計的住宅和商業客戶失去了電力和照明。

0.gif

伊恩(Ian)是佛羅里達州遭受的最強風暴之一

2022 年 9 月 30 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與美國宇航局(NASA)的 Suomi NPP 衛星,也通過可見光紅外設備(VIIRS)拍攝到了颶風伊恩造成的部分損失。

受災最嚴重的社區,包括了邁爾斯堡(Fort Myers)、布雷登頓(Bradenton)和薩拉索塔(Sarasota)。在這些地方的大都市區,可觀察到颶風前後顯著的夜間照明狀況差異。

NASA 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SSAI 科學系統與應用公司、以及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UMD)的 Black Marble 項目科學家們,聯手對 VIIRS 的數據展開了分析。

在同風暴前(8 月份)的複合數據展開比較之後,再將圖層疊加到了 Landsat 8 / 9 號收集的地面覆蓋數據上。

1.jpg

SSAI 科學家 Ranjay Shrestha 表示:

由於災害經常影響整個地區,因此分佈式能源系統的廣泛中斷,也對颶風伊恩的損失評估起到了重要作用。

將社會經濟、人口數據與夜景燈光衍生指標相結合,可進一步幫助我們了解電力恢復率與弱勢群體之間的聯繫。

據非官方預估,截止 10 月 3 日下午,佛羅里達州 1100 萬商業和住宅用戶中,仍有約 58 萬戶尚未完全恢復供電。而 9 月 29 日的參考數據,則是 290 萬戶左右。

停電主要集中在西南部的 Lee / Charlotte / Sarasota縣附近,來自 34 個州的數千名公共事業工作人員,已前往佛羅里達州幫助恢複電力線和其它設施。

2.jpg

Black Marble 首席研究員、馬里蘭大學科學家 Zhuosen Wang 補充道:

VIIRS 日 / 夜波段可檢測光強度並觀察其變化,有時救濟機構會使用夜景圖像來識別最需要支援的地區。

我們團隊一直在開發用於停電與恢複評估的標準化方法,旨在幫助當地社區提升抵禦氣候變化和極端天氣事件影響的能力。

此外精度對於此類研究也至關重要,未經處理的原始圖像可能產生誤導,因為月光、污染、雲層、季節性植被、甚至所處方位,都會改變光的反射方式、並扭曲觀察結果。

Black Marble 團隊借其專業技能處理並解釋了這一點,並且過濾到了來自非電燈的雜散光。

(0)
上一篇 2022-10-08 13:56
下一篇 2022-10-08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