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嘉麗·約翰遜訴迪斯尼:首樁曝光於公眾視野的流媒體補償案

業內人士對於斯嘉麗·約翰遜與迪斯尼之間的法律訴訟感到不可思議:“這肯定不正常,不該鬧到兵戎相見的地步,訴諸法律前就應該擺平此事,迪尼斯肯定不想與斯嘉麗撕破臉。”華納將2021年熱門影片盡數送上HBO Max平台時也面臨這個問題。

斯嘉麗·約翰遜訴迪斯尼:首樁曝光於公眾視野的流媒體補償案

由於藝人獎金與票房業績掛鈎,眼見票房岌岌可危,經紀人與藝人一片嘩然,華納不得不私下裡找威爾·史密斯、丹澤爾·華盛頓、嘉朵等大牌演員協商補償數額,營造和氣生財營商環境。

黑寡婦訴迪斯尼一案的焦點在於合同所許諾的“交由院線大規模上映”是否意味着影片由院線獨佔。迪尼斯由此入手,聲稱我司履行了協議,《黑寡婦》確實在全球範圍內大規模上映,合同沒說影片由院線獨佔發行。

漫威首席法律顧問曾於19年向斯嘉麗的律師保證,《黑寡婦》會像其它漫威大片那樣交由院線大規模發行,“倘若計劃有變,會事先徵求對方意見,因為雙方都很清楚演出合同涉及一系列(高額)票房分成。”

《黑寡婦》由院線首映改為線上/線下同步發行后,票房大受影響。儘管該片首周票房創下疫情期間北美票房新紀錄,但長尾效應不再,總票房勉強超過3億美元,遠遜於動輒十億美元的漫威大片派頭。約翰遜的律師據此認為客戶因此損失了高達5000萬美元的票房分成。

痴人說夢!迪斯尼反駁說,即便沒有疫情,最多也是2500萬左右。為了塑造藝人貪得無厭的形象,公司不惜披露斯嘉麗的片酬高達2000萬美元,令斯嘉麗一方相當反感。

斯嘉麗·約翰遜訴迪斯尼:首樁曝光於公眾視野的流媒體補償案

黑寡婦訴迪斯尼是該領域首樁曝光於公眾視野的流媒體補償案,與迪斯尼簽有演出合同的藝人正緊密關注事態發展,考慮是否有必要仿效黑寡婦,鼓起勇氣去分迪斯尼的蛋糕。

目前漫威演員中只有銀護“毀滅者”戴夫·巴蒂斯塔站出來公開支持斯嘉麗,其他藝人只敢暗地裡加油,指望黑寡婦能開流媒體時代先河,迫使大片廠更改遊戲規則。

斯嘉麗·約翰遜訴迪斯尼:首樁曝光於公眾視野的流媒體補償案

但他們的籌碼遠不及斯嘉麗,即便迪斯尼因為這樁官司將她打入冷宮——斯嘉麗有足夠的號召力另尋出路,況且斯嘉麗版黑寡婦已入土為安,她並不指望漫威繼續提供演出合同。

漫威與斯嘉麗簽合同時很可能預埋了仲裁條款,一旦發生爭議須交仲裁解決。因此斯嘉麗告的是迪斯尼而不是漫威,這樣才能把事情鬧大;而迪斯尼同樣會不惜代價將該案拖入仲裁,這樣就能迴避庭審,避免公共形象受損。在這種壓力之下,法律界人士相信該案最終會走向庭外和解。

(0)
上一篇 2021-07-31 14:43
下一篇 2021-07-3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