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丟失模式”存安全漏洞:能引導用戶跳轉到惡意/釣魚網站

根據 KrebsOnSecurity 分享的一份最新安全報告,蘋果允許任何智能手機用戶掃描丟失的 AirTag 以定位所有者的聯繫信息,該功能可能被濫用於網絡釣魚詐騙。當一個 AirTag 被設置為丟失模式時,它會生成一個 URL“https://found.apple.com”,它讓 AirTag 所有者輸入聯繫電話或電子郵件地址。

任何掃描該 AirTag 的人都會被自動引導到有主人聯繫信息的 URL,查看所提供的聯繫信息不需要登錄或個人信息。

j3l1owgy.jpg

據 KrebsOnSecurity 稱,丟失模式並不能防止用戶在電話號碼字段中注入任意的計算機代碼,因此掃描 AirTag 的人可能會被轉到一個虛假的 iCloud 登錄頁面或其他惡意網站。不知道查看 AirTag 的信息不需要個人信息的人,可能會被騙提供他們的 iCloud 登錄信息或其他個人信息,或者被重定向到試圖下載惡意軟件。

這個 AirTag 缺陷是由安全顧問 Bobby Raunch 發現的,他告訴 KrebsOnSecurity,該漏洞使 AirTags 變得危險。他說:“我不記得還有另一個例子,像這樣低成本的小型消費級追蹤設備可以被武器化”。

Rauch 於 6 月 20 日聯繫了蘋果公司,蘋果公司花了幾個月時間進行調查。蘋果上周四告訴羅奇,它將在即將到來的更新中解決這一漏洞,並要求他不要在公開場合談論這個問題。

蘋果公司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即他是否會得到獎勵,或者他是否有資格參加漏洞賞金計劃,所以他決定分享這個漏洞的細節,因為蘋果公司缺乏溝通。

Rauch 說:“我告訴他們,如果你們能提供一些細節,說明你們計劃何時補救這個問題,以及是否會有任何錶彰或漏洞賞金,我願意與你們合作。但是他們的回應基本上都是‘如果你不泄露這個,我們會很感激’”。

上周,安全研究員丹尼斯·托卡雷夫(Denis Tokarev)在蘋果公司忽視他的報告並在幾個月內未能修復這些問題后,公開了幾個零日的 iOS 漏洞。此後,蘋果公司進行了道歉,但該公司因其漏洞賞金計劃和對報告的反應遲緩而繼續受到批評。

(0)
上一篇 2021-09-29 08:46
下一篇 2021-09-29 0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