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Cycle推出售價12000歐元的純人力水翼艇

最為一項新穎的水上運動項目,水翼艇(hydrofoil)可能會讓初學者感到有些難以掌握。畢竟通過第三方視角,試圖在水面上平衡一副狹窄的框架、同時用力踩踏以將之抬起並保持懸停,似乎是件很不自然的事情。不過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則是來自一家名為 JetCycle 的法國公司的解決方案。

1.jpg

(來自:JetCycle)

由圖可知,JetCycle Max 希望提供一種類似於坐在皮划艇上的穩定平台、用趟卧騎行姿態來消除體驗者的恐懼感。

INOSPORT 2022 – JETCYCLE – JETCYCLE MAX – Présentation(via)

此外 JetCycle Max 的外形沒有其它水上自行車那樣富有“專業感”,而是更貼近於船舶領域。

2.jpg

在複合船體材料的基礎上,JetCycle Max 搭配了精心打磨的真空灌注疊層,以兼顧重量和最佳剛度。

3.jpg

騎手能夠以低穩姿態坐在 JetCycle Max 平台上,看起來很像是在皮划艇上加了個後座椅、而不是兩輪車架。

4.jpg

如果不是突出的碳纖維箔翼,你可能會將它誤認為是對標 Hobie MirageDrive 系列的腳踏皮划艇。

5.jpg

不同的是,隨着用戶踩踏啟動,JetCycle Max 能夠將主體抬升至水面以上、並保持平穩地推進。

6.jpg

參數方面,與其它水上自行車的踏板輔助 / 電動布局相比,長度 11 英尺(3.4 米)、重 77 磅(35 公斤)的 JetCycle Max 是純人力驅動的。

7.jpg

操控方面,JetCycle Max 完全依靠旗手踩踏和旋轉尾部的可變螺距槳葉來調節,動力則通過穿過龍骨的 Gates 皮帶傳動系統來實現優化傳遞。

8.jpg

最後,踏板可調節以適配 4.9-6.6 英尺(1.5-2 米)的用戶身高。此外騎手能夠使用兩側的簡單手柄來調節箔片間距以騰空,前提是能夠保持 5.6 mph(9 km/h)的速度。

感興趣的朋友,可拿出 12000 歐元購置一艘 JetCycle Max 水翼艇。

(0)
上一篇 2022-10-08 14:24
下一篇 2022-10-08 14: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