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va Four Gun EV充電器承諾10分鐘內充滿電

Zerova Technologies–一個總部設在中國台灣的新子公司–在本周於柏林舉行的eMove360°歐洲展上首次亮相。該公司預覽了一個480千瓦的原型充電器,其承諾通過將充電時間縮短至10分鐘使EV充電比以往更加方便。

Zerova Four Gun EV充電器承諾10分鐘內充滿電

那些沒有整整10分鐘時間的人則可以在不到一半的時間內將近100英里(160公里)的電池電量注入他們的汽車中。新四槍充電器還可以在同一時間從一個設備上為四輛車充電。

Zerova的新型Four Gun充電器是為乘用車和商業車隊充電而設計,它在一個緊湊的空間里裝入了一些超強充電能力,其在一個機身的前後都有獨立的充電器。每個充電器都有一條16.4英尺長(5米)的電纜,以此來幫助四個獨立車輛的停車和充電的物流。該充電器支持CCS-1、CCS-2、CHAdeMO和GB充電標準並包含了一個設計用於播放廣告的數字屏幕。

由於10分鐘的完全充電是基於擁有75千瓦時電池組的車輛,因此擁有更大電池組的車輛將需要更長的充電時間。Zerova還估計,該充電器將在不到5分鐘內增加93英里(150公里)的路程,這使得一些司機能迅速通電並完成他們的旅程,然後在目的地插上電源進行更完整的充電。

Zerova Four Gun EV充電器承諾10分鐘內充滿電

瑞士公司ABB在一年前首次亮相時將其四輛車的Terra 360稱為世界上最快的充電器,當時其稱15分鐘就能充滿電,62英里(100公里)的充電時間則不到3分鐘。5月,該公司宣布跟殼牌公司合作從而在德國各地建立一個由200個Terra 360充電器組成的網絡。該公司計劃在2023年之前安裝整個網絡。

Zerova稱480千瓦的Four Gun是“世界上最快的”新標準,不過它確實面臨著一些非常類似的競爭對手。在ABB推出Terra 360的幾個月前,中國的廣汽集團Aion展示了一個480千瓦的充電器。在跟其超級快充石墨烯電池一起使用的情況下,該充電器可以將124英里(200公里)的續航里程的充電時間縮短到5分鐘,80%的充電時間為8分鐘。小鵬也有一個480千瓦的充電器設計,而蔚來今年7月因一個更強大的500千瓦的充電器而成為頭條新聞,不過關於它的細節並不多。

當然,電池和車內充電硬件也必須跟上速度,這些高功率的超快充電器必須大量安裝,這些有吸引力的充電時間在現實世界中才有意義。

Zerova Four Gun EV充電器承諾10分鐘內充滿電

除了480千瓦充電器原型,Zerova還展示了360千瓦的變體。它計劃在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新Four Gun充電器,但它沒有說明360千瓦和480千瓦的變體是否都會在推出時提供。

eMove360°歐洲展於周三開始,一直持續到周五。

(0)
上一篇 2022-10-07 11:33
下一篇 2022-10-07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