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推特再生變數 傳兩家資管公司已不再就交易融資進行談判

特斯拉CEO馬斯克收購推特恐遇到新麻煩,據知情人士透露,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US)和第六街(Sixth Street Partners)已不再與馬斯克進行談判。這兩家公司一直在尋求為馬斯克提出的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TR.US)的計劃提供融資

馬斯克收購推特再生變數 傳兩家資管公司已不再就交易融資進行談判

知情人士此前透露,阿波羅與第六街一直在商談為該交易提供優先股融資。阿波羅、第六街和其他投資者當時希望為這筆交易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融資。

馬斯克在回復推特時表示,這兩個實體都不是5月初宣布的71億美元第三方股權融資的一部分,也不是債務融資的一部分。

上述消息人士稱,這些談判在幾個月前就結束了,當時馬斯克開始重新考慮這筆交易。馬斯克最初是在4月份提出收購的,但在7月份改變了主意,本周又改弦易轍。

當地時間10月4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的文件顯示,馬斯克提議繼續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社交媒體公司推特。推特表示接受馬斯克以原價重啟收購。

經過數月的訴訟,馬斯克和推特試圖達成協議。訴訟損害了推特的品牌,助長了馬斯克行為不穩定的名聲。

馬斯克在收購推特一事上的180度大轉彎,對於為這筆440億美元交易提供大部分資金的銀行來說,時機實在是太糟糕了。由於不利的融資環境,它們可能面臨重大損失。

預計馬斯克將通過減持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SLA.US)股份和依靠大型投資者的股權融資籌集440億美元的大部分資金,而各大銀行已承諾提供125億美元的債務融資。

(0)
上一篇 2022-10-06 20:33
下一篇 2022-10-06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