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開始調查零工經濟中的不公平、欺騙性和反競爭行為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複雜和潛在的不公平經濟零工經濟政策的欺騙性、不公平和其他非法的行為和做法。無論是強制仲裁、勞動錯誤分類還是算法薪酬和工作分配,該機構表示,它將對任何傷害工人的可疑策略採取行動。

FTC開始調查零工經濟中的不公平、欺騙性和反競爭行為

明確地說,像今天發布的“政策聲明”並不是一項新規則制定或法律。它聽起來是這樣的,但可能會認為它更像是一個優先事項的聲明。

最新的情況和美本屆政府及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的特殊親勞工利益意味着它已經在舊的待辦事項清單上攀升了幾個檔次。

政策聲明本身是一個非常直截了當的列舉,包括各種利弊及零工經濟中涉及的實際弊端,比如:

沒有責任的控制:角色的定義通常是使工人的風險最大化,而使僱主的責任或費用最小化;

議價能力減弱:缺乏透明度,分散的工作環境及法律追索權的放棄,這限制了工人對僱主採取行動的能力;

集中的市場:網絡效應和補貼成本會扼殺競爭,將工人鎖定在少數幾個平台上;

欺騙性或不公平的薪酬做法:關於薪酬結構和政策的誤導性聲明可能在虛假的幌子下吸引工人,或阻止對各種機會進行準確的比較;

未披露的費用或工作條件:跟工作相關的費用和支出經常被掩蓋或淡化,這誇大了表面的凈薪酬;

自動化老闆的不公平或欺騙性做法:自動分配工作和普遍的監控可能會誤導或操縱,改變薪酬、評級,或給僱主機會趕走不需要的工人;

不公平的合同條款和對流動性的限制:合同幾乎沒有談判的餘地,往往禁止工人使用競爭對手,說出自己的想法或提出訴訟;

工資固定和協調:零工經濟的做法可能會故意–或作為共享市場力量的結果–導致工資固定、福利減少,以及其他協調的反工人行為在僱主之間發生;

市場整合和壟斷:競爭的減少可能導致壟斷、掠奪性定價等,這些違反了反托拉斯法。

FTC沒有指名道姓,不過在腳註中有出現了一些服務提供商。最近的一個例子是Rebecca Slaughter專員在政策附帶的聲明中指出:“2021年,我們對亞馬遜提起訴訟,指控其截留司機的部分小費。正如投訴中所指控的那樣,亞馬遜積極隱瞞其行為,只是在意識到FTC的調查后才停止。FTC從亞馬遜那裡收回了6000多萬美元以償還被扣留小費的140,000多名亞馬遜Flex司機。”

令人懷疑的是,這些“誠實的錯誤”或“會計漏洞”毫無疑問在當時會導致任何大的指控或和解。可悲的是,由於這些公司保持其政策和數據的專有性,除了公開羞辱他們,使消費者的厭惡感超過他們對食品雜貨遞送的渴望外,很少有人能做什麼。

然而FTC 將通過強有力的執法、社區宣傳和新的舉措來解決任何此類傷害,從而能更好地了解和解決在零工經濟和其他地方的新興技術對歷史上服務不足的社區的影響。另外,它還剛剛跟美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正式建立了一個新的夥伴關係,因此這是一個跨機構的努力。

(0)
上一篇 2022-09-16 14:54
下一篇 2022-09-16 14: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