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磁鐵影響細胞:在實驗室生長肉類的更好方法

通過用磁鐵磁化動物細胞,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生產人造細胞肉的革命性方法。通過使用更少的動物產品,這種創新方法簡化了細胞肉的生產,使其更安全、更清潔、更具成本效益。

與傳統的畜牧業相比,培養肉的好處包括減少碳足跡和降低動物疾病傳播的機會。然而,目前生產培養肉的方法需要使用其他動物產品,這在很大程度上違背了目的,或者使用藥物來刺激肉的生長。

Alfredo-Franco-Obregon-and-Alex-Tai-scaled.jpg

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的Alfredo Franco-Obregón副教授(左)和Alex Tai博士(右)通過將動物細胞暴露在磁脈衝中,開發了一種在實驗室中培育細胞肉的新方法。資料來源:新加坡國立大學衛生創新與技術研究所

動物細胞被給予動物血清–通常是胎牛血清(FBS),這是一種從乳製品或肉類行業中被殺死的懷孕母牛的血液中獲得的組合–以幫助它們發育和增殖,從而培養出細胞肉。這是目前細胞肉製品製造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階段,儘管很殘酷且成本很高。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些分子中有許多來自被殺動物的肌肉,但科學家不知道如何在大規模生物反應器中刺激它們的釋放。其他促進細胞增殖的方法包括使用藥物或基因工程。

細胞肉的複雜製造方法提高了成本,限制了製造規模,並威脅到商業的可行性。為了幫助解決這一挑戰,由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健康創新與技術研究所和新加坡國立大學林永祿醫學院的阿爾弗雷多-佛朗哥-奧布雷貢副教授領導的一個多學科研究小組想出了一種非常規的方法,即使用磁脈衝來刺激細胞肉的生長。

NUS-Technique-To-Grow-Cell-Based-Meat-scaled.jpg

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方法,通過將動物細胞暴露在磁脈衝下,在實驗室中種植細胞肉。這項新技術是一種更環保、更清潔、更安全、更經濟的生產細胞肉的方法。來源:新加坡國立大學健康創新與技術研究所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技術使用團隊開發的微調脈衝磁場來培養生肌幹細胞,這些細胞存在於骨骼肌和骨髓組織中。

Franco-Obregón副教授解釋說:”在短短10分鐘的磁場暴露中,細胞釋放出無數的分子,具有再生、代謝、抗炎和增強免疫力的特性。這些物質是被稱為肌肉”secretome”(代表分泌因子)的一部分,是細胞生長、生存和發展成組織所必需的。我們非常興奮地看到,磁刺激的分泌體釋放有朝一日可能取代培養肉生產中對FBS的需求。”

Cell-based-Meat-Infographic.jpg

解釋這一過程的信息圖。來源:新加坡國立大學健康創新與技術研究所

他補充說:”誘導生長的分泌物可以在實驗室中安全、方便地收穫,而且成本也很低。這樣一來,成肌幹細胞將作為一個可持續的綠色生物反應器,生產營養豐富的分泌物,用於種植細胞肉的規模消費。肌肉知道如何生產它所需要的東西來生長和發展–它只是需要在它的主人之外的時候得到一點點的鼓勵。這就是我們的磁場所能提供的。”

收穫的分泌物也可用於再生醫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團隊用分泌的蛋白質來治療不健康的細胞,發現它們有助於加速不健康細胞的恢復和生長。因此,這種方法有可能幫助治療受傷的細胞,加速病人的康復。

(0)
上一篇 2022-10-06 20:33
下一篇 2022-10-06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