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Intel核戰之外還要飈速:首款6GHz高頻CPU年底見分曉

最近幾年來,AMD及Intel的CPU處理器在核心數上展開了一波核戰,現在主流桌面平台已經做到了16核,今年13代酷睿甚至會做到8P+16E的24核32線程。現在CPU的核心數是夠多了,下一步還有什麼變化?傳統的CPU頻率大戰又要接上了,目前官方出廠頻率最高的是Intel的酷睿i9-12900KS,3.4GHz基礎頻率、5.5GHz加速頻率。

下一個目標是多少?之前有過CPU頻率衝擊6GHz的傳聞,現在網友OneRaichu進一步報料稱可能會有一款CPU以Turbo加速頻率的方式實現6GHz頻率,有人猜測這應該是酷睿i9-12900KS的繼任者。

考慮到它提到了eTVB(Intel的熱速度加速)模式,很有可能是13代酷睿中的某個雞血版,比如酷睿i9-13900KS,這個系列Intel還會繼續做下去。

AMD、Intel核戰之外還要飈速:首款6GHz高頻CPU年底見分曉

13代酷睿基於12代酷睿的架構及Intel 7工藝進一步優化,頻率衝上6GHz還是有希望的,畢竟TDP功耗還可以再放寬一些。

除了Intel有可能搶得6GHz頻率的CPU首發之外,AMD也同樣有機會,即將問世的銳龍7000系列已經把全核頻率提升到5.5GHz,而且有台積電5nm工藝的製程優勢,AMD的銳龍7000系列特挑一款達到6GHz頻率的處理器也不是沒可能。

CPU頻率飆車大戰有望在今年底的新一代產品上看到了。

(0)
上一篇 2022-06-21 19:24
下一篇 2022-06-21 19: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