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現開始通過空中視角對虎鯨捕殺大白鯊展開研究

此前,我們已經聽說過虎鯨如何在南非獵殺大白鯊。雖然科學家們的研究結果是基於對鯊魚屍體的檢查,但他們現在通過分析捕獵行動中的空中視頻獲得了新的見解。來自南非Dyer Island保護信託基金的研究人員先前發表了在南非甘斯拜海岸進行的為期五年半的研究結果,在此期間,他們追蹤到14條貼有標籤的大白鯊逃離了有虎鯨存在的地區。

科學家現開始通過空中視角對虎鯨捕殺大白鯊展開研究

在這些地區的大白鯊目擊率也明顯下降。

此外,共有8具大白鯊的屍體被衝上岸,它們身上有明顯的咬傷,這跟當地兩隻名為Port和Starboard的雄性虎鯨相匹配。在七具屍體中,虎鯨吃了營養豐富的肝臟,有時還吃了心臟。

科學家現開始通過空中視角對虎鯨捕殺大白鯊展開研究

現在,科學家們報告了他們對直升機和無人機拍攝的虎鯨在該地區實際攻擊大白鯊的評估。雖然無人機視頻的一個片段在6月被發布,但它顯示的只是一個小時的獵殺幾條鯊魚的部分內容,當時它正在被五隻虎鯨群追趕。

據悉,其中一隻虎鯨被確認為舷號(它有一個獨特形狀的背鰭),其他四隻以前並不知道會獵殺大白鯊。根據科學家們的說法,這可能表明,這種捕食行為正在當地虎鯨社區內蔓延。如果它傳播得更遠,那麼它可能對鯊魚的數量產生重大影響。

另外還觀察到,當個別虎鯨在兩個場合最初接近大白鯊時,鯊魚就開始慢慢地圍着虎鯨轉,緊緊地盯着它們,並不斷地觀察它們。也許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也是海龜和海豹在被鯊魚接近時經常使用的一種防禦策略。雖然這種策略在被單個捕食者獵殺時可能會起作用,但虎鯨在一群中捕食的事實可能使其失去作用。

支持以前的觀察–這些觀察表明鯊魚傾向於離開發生過此類事件的地區–研究發現,雖然在有記錄的狩獵之前的幾周,每天都有大白鯊出現在該地區,但在之後的45天里,只有一條大白鯊被發現。

(0)
上一篇 2022-10-06 09:53
下一篇 2022-10-06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