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稱智能機SoC性能富餘 節流只為匹配App需求和改善續航

針對上周捲入的有關 OxygenOS 日常 App 使用體驗的爭議,一加已在官方論壇給出了初步回應:“近年來,智能機 SoC 的性能已經達到了一個水平,在某些使用社交媒體、瀏覽器、甚至一些輕遊戲的時候,芯片組的功率往往都有些強得過頭了。考慮到這一點,一加團隊已將注意力從性能至上、轉移到更加符合用戶的預期,同時降低功耗與發熱”。

一加稱智能機SoC性能富餘 節流只為匹配App需求和改善續航

“更準確地說,一加希望將每款 App 都與最適合它的性能相匹配!”

這篇文章的其餘內容(傳送門),基本上證實了 AnandTech 的爆料,但一加還是不斷向用戶澄清這些都是出於改善 OnePlus 9 系智能機電池續航與發熱控制的考慮。

然而 AnandTech 文章作者在推文中表示,這些措施帶來的續航改善,其實是微不足道的。更別提短短几分鐘的續航提升,着實不如讓用戶盡情享受來得值當。

一加稱智能機SoC性能富餘 節流只為匹配App需求和改善續航

其次,當續航不盡如人意時,一加其實還有另一種解決方案,那就是加大電池容量。第三,一加在機身內空間和散熱效率之間太過妥協,選擇了更偏向於軟件的解決方案。

綜合多方面考慮,外媒普遍認為一加應該事先向用戶闡明這項性能預設方案,同時提供一種按需禁用節流的選項,這樣所謂的“醜聞”也不至於引發如此尷尬的公關危機了。

(0)
上一篇 2021-07-13 15:00
下一篇 2021-07-13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