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Google廣告業務主管自立門戶 Neeva搜索引擎登陸歐洲市場

本周四,Neeva 宣布登陸英國、法國和德國市場。Neeva 是一款主打無廣告、無追蹤的搜索引擎,去年在美國發布之後目前已經有超過 60 萬。該搜索引擎由斯里達爾·拉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創建,他此前曾在 Google 工作 16 年並負責廣告業務。

b32tmdhp.webp

他告訴 BBC 新聞,技術部門已經“剝削”人們的數據的,他不再希望參與其中。目前 Neeva 已經成功籌集了 7750 萬美元。

該搜索引擎為免費使用,但通過增值訂閱服務來營收,主要包括密碼管理器和虛擬專用網絡 (VPN) 服務等等。拉馬斯瓦米表示在英國的售價為每月 5 英鎊。

他表示:“我們覺得傳統的搜索引擎已經變成了關於廣告和廣告商的——而不是真正的服務於用戶。Google在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他們真正創新、真正創造顛覆性體驗的動力並不存在。然後作為一家公司,Google 覺得有義務向股東展示越來越多的收入和利潤,所以他們只是不斷增加廣告的數量”。

(0)
上一篇 2022-10-06 10:03
下一篇 2022-10-06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