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政府僱員參與NetWalker勒索軟件活動 知法犯法被判處20年監禁

一名前加拿大政府僱員因在勒索軟件計劃中的作用而被判處20年監禁,該計劃使他獲得了超過2100萬美元的收入。Sebastien
Vachon-Desjardins,34歲,來自魁北克省,在承認與他參與臭名昭著的Netwalker勒索軟件即服務(RaaS)行動有關的指控后,於周二在佛羅里達法院被判刑。

Vachon-Desjardins作為NetWalker勒索軟件網絡的重要骨幹,據信他在那裡對一些美國公司和至少17個加拿大實體進行勒索操作。

根據他的LinkedIn個人資料,Vachon-Desjardins在加拿大擔任公共工程和政府服務部門的IT顧問,之前他在2021年1月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並被判處七年監禁。在搜查他的家時,執法人員發現並繳獲了719枚比特幣(在撰寫本文時價值約為1760萬美元),以及79萬美元的加拿大貨幣。美國和比利時當局還查獲了NetWalker用來發布從受害者那裡竊取的數據的暗網網站。

今年3月,Vachon-Desjardins被引渡到美國,他面臨共謀計算機欺詐和電信欺詐、故意破壞受保護的計算機以及傳送有關破壞受保護的計算機的要求等指控。

除了被判處20年監禁 – 這遠遠高於聯邦準則建議的12-15年監禁,這位前Netwalker骨幹還被沒收從全球”幾十個”受害者那裡非法獲得的2150萬美元,其中包括公司、市政當局、執法部門、緊急服務、學區、學院和大學。甚至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NetWalker還將美國的許多醫院作為目標。

佛羅里達州中區聯邦檢察官羅傑-漢德伯格(Roger B. Handberg)說:”本案的被告在國際衛生危機的高峰期利用複雜的技術手段勒索了許多國家的數百名受害者。”

NetWalker,也被稱為”Mailto”於2019年首次出現,此後與幾次高知名度的高價值勒索軟件攻擊事件有關。2020年6月,該組織以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為目標,該校支付了超過100萬美元的贖金要求。三個月後,NetWalker襲擊了網絡威脅創業公司Cygilant。根據加密貨幣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在2019年8月至2021年1月期間,涉及NetWalker的勒索軟件攻擊拉動了4600萬美元的贖金支付。

sebastien-vachon-desjardins.jpg

(0)
上一篇 2022-10-05 21:43
下一篇 2022-10-05 2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