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6月中下旬將集中接種第二劑次疫苗 新冠疫苗將收費是謠言

5月31日消息,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家衛健委在今天發布會上表示,6月10日至30日,將主要針對已接種過第一劑次疫苗的人群,集中開展第二劑次接種。同時,對疫情防控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繼續接種第一劑次疫苗。7月起,將繼續全面推進第一劑次和第二劑次疫苗的接種。此外,新冠疫苗將收費是謠言。

國家衛健委:6月中下旬將集中接種第二劑次疫苗 新冠疫苗將收費是謠言

國家衛健委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5月30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63917.2萬劑次。

28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參加兩院院士大會時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國新冠病毒疫苗的覆蓋率能夠達到80%,當前疫苗產能仍需加強。

他表示,一方面,國內對新冠疫苗的需求強烈,另一方面,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需求同樣迫切,很多國家希望中國能夠提供疫苗。中國的新冠病毒疫苗產能仍需要加強。

何時能夠建立起群體免疫屏障?鍾南山對此表示,按照疫苗保護率達到70%計算,中國的新冠疫苗覆蓋率需要達到近80%,才有可能形成群體免疫。

(0)
上一篇 2021-05-31 18:02
下一篇 2021-05-31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