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今年開始試產4680電池 優先供應特斯拉

近兩年,對於動力電池領域來說,4680電池算得上是最受關注的一個。據最新報道,松下電器首席財務官Hirokazu Umeda周三近日表示,他們正在對一些設施進行改造,並預計在4月開始的財年初在日本一個未披露的地點開始試生產4680電動汽車電池。

之後該公司還打算在松下大阪總部附近的和歌山縣進行進一步試產,不過正式大規模量產的時間和地點尚未確定。

松下今年開始試產4680電池 優先供應特斯拉

Umeda提到:“特斯拉對4680提出了極為強烈的需求,因此當我們真正能夠交付4680時,我們計劃將優先滿足特斯拉。”

據悉,特斯拉在2021年9月正式公布了4680電芯,號稱單體能量提高5倍,整車續航里程增加16%,電力相比有極耳電池提升了6倍,功率輸出提升了6倍。

這款“革命性”的電芯一經亮相就引發了行業熱議,其不僅能使得續航里程提高16%,還能節省86%的成本,這就會讓特斯拉新車擁有更加實惠的價格,大家也一直在期待4680電芯車型的上市。

松下今年開始試產4680電池 優先供應特斯拉

據此前報道,4680電池相比以往的21700電池直徑更寬、高度更高,僅由950個電芯組成,能量密度約300kWh/kg。

同時,4680電池還採用激光無極耳技術去掉了電池主要發熱部件,內阻減少,電池的熱穩定可控性更高。

(0)
上一篇 2022-02-03 14:35
下一篇 2022-02-03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