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SpaceX今日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Crew-5任務“龍”飛船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對即將進行的SpaceX Crew-5前往國際空間站(ISS)的發射活動進行現場報道。Crew-5仍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5日星期三中午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發射場升空。一天多一點之後,10月6日星期四下午4點57分,名為”奮進號”的龍飛船計劃與空間站對接。

SpaceX-Falcon-9-Rocket-With-Dragon-Endurance-Spacecraft-scaled.jpg

在周二的一整天里,任務小組審查了獵鷹9號回收船的狀態,並已經準備好支持助推器回收。SpaceX技術人員成功地更換了九個梅林第一級發動機中的一個推力矢量控制執行器。團隊還修復了龍飛船內部便攜式滅火器系統的一個小泄漏。這兩個問題都是在最後的發射前驗證檢查過程中發現的。

Autonomous-Spaceport-Drone-Ship-scaled.jpg

美國空軍第45氣象中隊的氣象官員繼續預測,根據獵鷹9號火箭的發射氣象標準,發射台上有超過90%的機會出現有利的氣象條件,供Crew-5任務升空,團隊還將監測發射區和龍飛船飛行時的天氣狀況,由於大西洋中部海岸的颶風伊恩消逝后殘餘的大風同樣被列入觀察項目。

Crew-5的發射前、發射和對接將在美國宇航局電視台、美國宇航局應用程序和該機構的網站上進行直播。您可以在這裡關註:www.nasa.gov/live

Crew-5飛行將搭載四名乘員前往空間站執行科學考察任務。NASA宇航員Nicole Mann和Josh Cassada,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宇航員Koichi Wakata,以及Roscosmos宇航員Anna Kikina。這些宇航員將乘坐SpaceX的奮進號龍飛船,並將用一個新的獵鷹9號助推器發射。

美國宇航局的SpaceX Crew-5任務時間如下(均為東部時間):

10月5日,星期三

上午8:30 – 美國宇航局電視開始報道發射。NASA電視台將連續報道任務,直到對接,並報道艙門打開和歡迎儀式。

下午1:30(大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電視的發射后新聞發布會,出席人:

美國宇航局總部人類探索與運行任務局副局長凱西-盧德斯

史蒂夫-斯蒂奇,肯尼迪商業乘員項目經理

喬爾-蒙塔爾巴諾,約翰遜國際空間站經理

莎拉-沃克,太空探索公司龍飛船任務管理部主任

佐佐木宏,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載人航天技術局副局長兼總幹事

謝爾蓋-克里卡列夫,俄羅斯航天局人類太空飛行項目執行主任

10月6日,星期四

下午4:57 – 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晚上6:42. – 艙門開啟

晚上8:15 – 歡迎儀式

(0)
上一篇 2022-10-05 15:55
下一篇 2022-10-05 16: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