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4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發布的一條推文導致很多人猜測馬斯克是否要停止收購個人社交媒體推特的計劃,隨後馬斯克又發推文澄清,自己指的是不再取笑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日前馬斯克和蓋茨的一段聊天內容被曝光。從內容上看,兩人似乎就“氣候變化”慈善事業進行了一番討論,馬斯克還因蓋茨做空特斯拉而非常不滿。

聊天截圖顯示,馬斯克詢問蓋茨是否仍持有“5億美元的針對特斯拉的空頭頭寸”,蓋茨回答說,“很抱歉,我還沒有拋掉它。”“我是想討論一下做慈善的可能性。”馬斯克在回復給蓋茨的短信中寫道:“抱歉,因為你大量做空特斯拉,讓我無法認真對待你在氣候變化方面的慈善事業。畢竟特斯拉在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上做得最多。”

馬斯克隨後在推特上確認了聊天內容的真實性,還在周五發布了一組表情包,將蓋茨照片和一個男孕婦的表情放在一起,似乎在嘲笑蓋茨的體重。

周日,馬斯克先是發布了一條意思含糊的推文:“離開”,這讓一些用戶詢問他是否打算放棄收購推特,在業內引起一片嘩然。馬斯克隨即又發文澄清,自己意思是不再取笑蓋茨。他在推文中稱,自己說的是不再取笑蓋茨在支持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同時做空特斯拉。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上周四馬斯克證實,自己從銀行和其他實體那裡已經獲得收購推特的資金。他在周四提交給證券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自己已承諾“提供總計約465億美元”的資金來收購推特。

此舉是對推特提交“毒丸”防禦計劃阻止馬斯克進行收購的回應。周一推特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股東權利計劃,如果任何“實體、個人或團體”獲得了Twitter超過15%的股份,就將啟動這一計劃。馬斯克目前持有該公司9.1%的股份。

這一計劃本質上是通過稀釋公司股份來增加馬斯克收購的難度。然而,當馬斯克確認融資后,就可以採用一種傳統的敵意收購方式,也就是以高於市場估值的價格收購股東手中的股票。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正在重新評估特斯拉CEO埃隴馬斯克的收購建議,周日公司高管將與馬斯克會面。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在宣布持有推特大量股份后被任命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他最初接受了這個職位,後來又拒絕了。幾天後,馬斯克公開宣布將出價收購這家社交媒體公司。(辰辰)

相關閱讀:

馬斯克喊話比爾·蓋茨,發了這張圖…

【文/觀察者網 劉騫】

當地時間4月23日,現世界首富、特斯拉汽車創始人埃隆·馬斯克與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的短信聊天記錄在推特上被曝光。其中顯示,蓋茨私下找馬斯克聊有關氣候變化的“慈善事業”,馬斯克質問蓋茨是不是砸了5億美元做空特斯拉,蓋茨承認,馬斯克表示這樣的話,兩人沒法聊。

埃隆·馬斯克很快在推特發聲證實了此事,並表示不是自己主動把聊天記錄泄露出去。隨後,他還發布一條推文喊話比爾·蓋茨,並附上了一張蓋茨略顯肥胖的照片以及一張“懷孕男人”的表情包。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推特截圖(下同)

根據曝光的聊天記錄,可以看到蓋茨在短信里稱讚馬斯克的SpaceX火箭“令人印象深刻”,並似乎是約他在某個周三一起聊聊天。此時兩人的溝通還算友好。

隨後,馬斯克開始質問蓋茨是不是仍然持有5億美元針對特斯拉的空頭頭寸。蓋茨表示,很抱歉,他還沒有把這些做空投資清理掉,接着轉移話題,說想跟馬斯克聊聊有關於氣候變化的慈善事業的事情。

馬斯克回應道,如果蓋茨仍持有大量的針對特斯拉的空頭頭寸,那麼他沒法認真跟蓋茨討論關於氣候變化的慈善事業的合作,他稱“特斯拉是為解決氣候變化貢獻最多的公司”。

這些聊天記錄曝光后,不少網民質疑其真實性。有一名推特用戶@馬斯克,詢問他這些短信是真的嗎?馬斯克很快回應:是真的。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他表示,不過我沒有把它泄露給《紐約時報》,他們應該是從朋友間相互分享得來的。馬斯克這裡暗示了自己曾把聊天截圖分享給朋友。

他還提及了《紐約時報》,不過應該是搞錯了,《紐約時報》並未報道馬斯克的聊天短信泄露的事情,最早曝光截圖的推特用戶也沒有說明消息來源。

馬斯克在回應時還表示,自己從不少人那裡聽說蓋茨在做空特斯拉,所以在短信里才會那麼問。“因此,這也不算是機密。”

發布這條回復后不到20分鐘,馬斯克又發布一條推文,放出了一張比爾·蓋茨的小腹隆起、略顯尷尬的照片,以及一張男人懷孕的表情包。兩人都是金髮,穿着藍色上衣。他還為這兩張調侃意味十足的對比圖配上了戲謔文字“以防你很快就沒了‘骨頭’(boner)”。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這裡的“boner”作俚語解釋,有勃起的男性生殖器之義。

馬斯克的這條戲謔推文讓推特網民炸開了鍋。有不少網民認為馬斯克有“身體羞辱”、“欺凌”的嫌疑,他們有的義正言辭地勸導,有的開始發馬斯克“丑圖”回擊。

“言論自由不是欺凌自由,巨大的能量也意味着巨大的責任。在你發推特或作出一個影響很多人的決定前,大聲把它念出來。”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與此同時,埃隆。”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不過,也有網民指出,馬斯克是因為蓋茨做空特斯拉同時轉頭來談慈善的事情而諷刺他。有網民批評蓋茨自己明明有些胖,卻呼籲大家不要吃肉。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還有網民發布了一張蓋茨和馬斯克的對比圖,以表明心聲。其中顯示,如果蓋茨讓大家打疫苗,那麼他們會拒絕,會擔心他在大家腦中植入芯片、追蹤大家。而如果馬斯克說想在大家腦中植入芯片,那麼他們會大笑,說“不錯”。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晚些時候,馬斯克也在這條推文下進行回復,他稱:“影子禁令委員會正在審查推文……”

放棄收購推特?馬斯克發推澄清:是不再取笑蓋茨

據美國證監會(SEC)4月4日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已經收購推特約9%的股份,成為其最大股東。4月14日,馬斯克在推特發文提出以430億美元總價收購推特,並將其私有化。

不過,推特董事會隨後推出名為“毒丸計劃”的防禦方案,以阻止馬斯克的收購計劃。該方案顯示,如果馬斯克收購超過15%的推特股票,其他股東將能夠以折扣價額外買進新股。福克斯新聞稱,“毒丸計劃”嚴重降低了推特的價值,但可以使得馬斯克收購代價更高昂。

(0)
上一篇 2022-04-25 09:01
下一篇 2022-04-25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