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草根製作的衣服不僅是華麗的,而且是可堆肥的

據CNET報道,幾年前,當英國水下攝影家Zena Holloway在當地的一條河裡發現了一棵柳樹糾纏的根部時,一個時尚的想法油然而生。如果她能把樹根種成有機的、可堆肥的衣服會怎樣?在2022年倫敦設計節上,Holloway展示了她用草根製作的複雜的雕塑服裝,這些草根長成了花邊織物的樣子。

X52P2D2{R8T4[A69G8QN7DN.png

這些服裝有一種明顯的高級時尚和未來主義感,與Bella Hadid 的巴黎時裝周創新噴漆連衣裙相得益彰。

Holloway使用蜂蠟精心雕刻的模具將草根配置成所需的形狀。嫩芽大約需要12天才能長到8英寸(大約20厘米)高,下面的根部形成一個自然的編織結構,可以保持它們的原始色調,或者被染成紡織雕塑,類似於生動的珊瑚塊。

{10R$[K86)H@MMD_2%Q8IRA.png

Holloway說:“我想想象一個仍然擁有珊瑚礁的未來,”她指的是由於自然災害、過度捕撈和氣候變化而消失的結構。

Holloway認為自己是生物設計運動的一部分,該運動探索設計與自然的交叉點,試圖找到新的生物靈感商品。

“這些作品努力體現有機設計的夢想,提高對材料的認識,並激發一個更有思想的、可持續的世界,”這位設計師說。

7DJ})3}1FDS2{[MMZC}@J{W.png

Holloway的Rootfull計劃的核心是可持續發展,來自徑流的水被重新利用,動物可以享受剩餘的、來自當地的草芽。

但是,儘管很多環保品牌都在銷售可持續的服裝,Holloway的草制服裝還沒有準備好進入人類的衣櫥。

Holloway表示:“它需要更多的研發工作,以使衣服完全可以穿,但我正在努力。”她補充說,有幾位準新娘已經詢問了用這種天然材料製作的高級定製婚紗。

_8K_XQ`$NJW2(6Y`M_SQOKP.png

除了Holloway,上個月在倫敦設計節的Material Matters展會上展出的國際設計師們的作品包括用回收的報紙紙漿製作的傢具系列;用縫製的橘子皮製作的照明作品;以及用包括農業廢料在內的植物性物質製作的涼鞋等。

(0)
上一篇 2022-10-05 11:33
下一篇 2022-10-05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