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表示其歐美工作室出售不會用於投資NFT和區塊鏈

史克威爾表示,出售其歐美開發部門的大部分資金將不會再投資於NFTs和區塊鏈。5月2日,Gearbox所有者Embracer集團宣布將以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原SE旗下的水晶動力、Eidos蒙特利爾、史克威爾蒙特利爾工作室以及包括《古墓麗影》、《殺出重圍》、《盜賊》和《凱恩遺產》在內的一系列IP。

SE表示其歐美工作室出售不會用於投資NFT和區塊鏈

史克威爾當時表示:“該交易將推動區塊鏈、人工智能和雲計算等領域的投資,從而啟動新業務。”

不過在5月13日SE的全年財報發布會上,首席執行官松田洋祐表示,這些工作室和IP的出售所得將用於加強公司的核心遊戲業務而非投資NFTs和區塊鏈。

他表示:“比起將出售所得用於NFT和區塊鏈等新投資領域,我們打算將其主要用於支持我們的既有工作,培養穩固的IP,並增強我們在核心數字娛樂領域的開發能力。”

“我們的意圖是為我們的新投資領域進行融資,這些是與我們的核心業務分離的,我們正在考慮各種可能性,包括可能建立CVC。”

在談到出售海外工作室和IP的決定時,松田表示:“其主要目的是重新定位我們的IP組合。”

他補充道:“我們特別重新審視了我們的工作室和遊戲組合,這裡主要是從加強我們為北美和歐洲市場開發的在線遊戲的角度出發。”

“我們希望專註於創造符合我們戰略的新遊戲,包括那些利用新IP的遊戲。《正當防衛》系列仍將是我們的IP,我們正在開發該系列的新遊戲。”松田可能指的是《正當防衛》移動版,這款延遲發行的免費遊戲目前計劃於2022年發行。

在問答環節,松田被問及出售多個歐美工作室是否意味着該公司在海外市場方面將只專註開發在線遊戲。

他回應道:“我們不一定會只專註於在線遊戲,但它們確實代表了我們未來的一個關鍵領域,我們打算開發提供更大可擴展性和靈活性的遊戲。”

在SE截止到2022年3月的財年中,《最終幻想14》表現出色。受去年12月《曉月之終途》資料片的推動,這款MMO遊戲的銷量幫助抵消了該公司在“HD遊戲”領域的銷量下滑,在HD遊戲領域,《先驅者》和《漫威銀河護衛隊》等遊戲未能達到預期。

(0)
上一篇 2022-06-07 04:28
下一篇 2022-06-07 0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