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評老虎連續傷人事件:不能成為連續劇

5月27日消息,近日安徽、河南相繼發生了老虎傷人事件。先是在安徽蚌埠市張公山動物園,一名飼養員在工作時被老虎攻擊,不幸身亡。 緊接着在河南南陽市丹江孔雀谷,一位飼養員餵養老虎時被咬傷,經搶救無效死亡。兩隻老虎逃出籠舍,之後被擊斃。

006qEEUFly1gqsjae44cqj31400u0n56.jpg

之前在2016年7月23日,八達嶺野生動物園也發生了老虎傷人事件,致一死一傷。當時遊客未遵守猛獸區嚴禁下車的規定,被虎攻擊受傷,其母親救女心切未遵守規定下車,被虎攻擊死亡。

對此央視主播王寧指出,猛獸傷人怎麼能成為連續劇?漏洞出在了哪兒?

要知道,出事的動物園一個是五一假期客流量創下了新高的“零事故”景區,一個是安徽省第二大動物園,以東北虎的繁殖技術而聞名全國。

如此規模的兩大動物園,為什麼連老虎都管不住呢?表面上看,這一系列的意外,都與飼養員在籠舍作業時沒有關牢門鎖有關。

而真正沒有鎖上的,會不會是園方防範意識的這道安全門?這道需要時刻上鎖的門,是否曾經在流於形式的操作規則或安全規範中被打開?是否在走過場的培訓,塵封的應急預案,和管理者“利益至上”的思維方式里被打開?

老虎不是動畫片里的萌寵,用一句“禍患始於忽微”來總結教訓遠遠不夠,因為,這個用生命換來的教訓太沉重了。

(0)
上一篇 2021-05-27 10:55
下一篇 2021-05-27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