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寧電器集團擬將公司5.59%股份轉讓給江蘇新零售基金

6月2日晚間,蘇寧易購公告,股東蘇寧電器集團與江蘇新新零售創新基金(有限合夥)簽署了《股份轉讓協議》,蘇寧電器集團擬將持有的公司5.2億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5.59%)轉讓給新零售基金。

蘇寧電器集團擬將公司5.59%股份轉讓給江蘇新零售基金

根據公告,標的股份轉讓價格為6.12元/股,不低於本協議簽署日前一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收盤價90%。根據此價格,江蘇新新零售創新基金將向蘇寧電器集團支付合計31.82億元。

此次股份轉讓源於5月初蘇寧與江蘇國資委方面簽訂的協議。5月6日,澎湃新聞記者獲悉,江蘇省國資、南京市國資與蘇寧簽署了組建新零售發展基金的框架協議。新零售發展基金由江蘇省與南京市國資、蘇寧、社會資本共同出資,總規模200億元。不過當時雙方並未透露各自出資的金額。

這是在今年年初因資金問題引入深圳國資后,蘇寧再次接受國資投資。

2月28日,蘇寧易購發布公告,公司引入深國際、鯤鵬資本戰略投資。根據框架協議,深國際(深圳)及鯤鵬資本計劃,分別擬按每股人民幣6.92元,收購蘇寧易購的744,803,173股及1,396,505,948股股份,占目標公司於本公告日期總股本的8%及15%。交易分別作價51.54億元及96.63億元。

(0)
上一篇 2021-06-03 08:15
下一篇 2021-06-0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