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網紅工廠”改進生產設施以提升 Model Y 質量

北京時間 6 月 8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特斯拉計劃進一步提升 Model Y 跨界車的產品質量。最新申請內容顯示,特斯拉將對弗里蒙特工廠的 GA4 生產線進行“生產設施改進升級”。

特斯拉“網紅工廠”改進生產設施以提升 Model Y 質量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

據悉,特斯拉的 GA4 生產線坐落於一頂巨大的帳篷里,其就位於弗里蒙特工廠主建築物的外部。早些時候,特斯拉使用該生產線投產 Model 3 轎車。不過在 Model Y 發布之後,特斯拉在 2020 年將生產線的生產任務過渡至 Model Y。 今年早些時候,特斯拉申請將上述生產線所在的帳篷結構轉為永久性設施,其在帳篷地下建設地基並鋪設水管等地下設施。

特斯拉向弗里蒙特市提交的申請文件顯示,特斯拉計劃對 Model Y 生產線上的生產設施進行改善升級。值得一提的是,通常情況下對生產線的改善和升級非常少見,除非製造商對車型進行巨大調整,或者因為過度使用而需要更換機械設備,在這些極端的的情況才會促使車企對生產設施進行改善升級。在改善升級完成之後,生產設施的工作效率也將得以提升,而這一點正是過去幾年中特斯拉關注的焦點。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去年 9 月一封曝光的電子郵件中提到 ,GA4 生產線是弗里蒙特工廠生產設施改善升級的首要對象,而這一工作的啟動需要越快越好。馬斯克還提到,另外對生產設施的糾偏應該盡量維持在最低水平。

隨着 Model Y 的市場需求持續增長,特斯拉計劃對生產設施進行改進。在多個市場(包括特斯拉公司的大本營加利福尼亞州 ),Model Y 的銷量地位已經超越 Model 3。 今年 4 月 ,Model Y 在全球市場的受歡迎程度也超越 Model 3。

特斯拉“網紅工廠”改進生產設施以提升 Model Y 質量

特斯拉生產線設備

過去一周 ,Model Y 與“召回”字眼多次同時出現。由於制動卡鉗螺栓鬆動和安全帶搭扣安裝不當的問題,特斯拉擬召回多批次 Model Y 跨界車。該述問題並非 Model Y 獨有,部分 Model 3 車型也存在同樣問題。特斯拉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表示,其各地服務中心將為客戶免費修復上述問題。特斯拉已經對自家車型執行高質量標準,而在改善產品質量過程中,馬斯克也一直將關注點放在公司相應的短板上。

就長遠期而言,特斯拉有意在製造領域成為汽車製造商中的佼佼者。馬斯克在過去曾經承認其他企業的車輛將會在技術、續航和性能方面會趕上特斯拉電動車,但在製造領域其相比其他競爭對手擁有巨大的優勢。

另據媒體報道,作為業界“網紅”的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廠的測試賽道近期已經完成重新噴漆,疑似為了本周四(當地時間 6 月 10 日)的 Model S Plaid 客戶交付儀式而做準備。新噴漆之後的測試賽道將為特斯拉所用作為 Model S Plaid 測試場地。

有網友公布了新近完成重新噴漆的測試賽道的現場航拍視頻。視頻內容顯示,測試賽道已經被清理乾淨,兩側的紅色防撞護欄和道路與工廠其他區域的隔板清晰可見。特斯拉公司並未公布弗里蒙特工廠測試賽道重新噴漆的原因,但有觀點指出其旨在舉行 Model S Plaid 車型交付儀式。

據報道,首批 Model S Plaid 按計劃將在本周晚些時候交付客戶,而屆時特斯拉很有可能會在交付現場邀請買家使用測試賽道試車。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 (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的官員透露,特斯拉已經同意支付 100 萬美元罰金並在弗里蒙特工廠安裝太陽能板以了結其違反空氣質量法規的事件。上述和解範圍涵蓋了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向特斯拉發出的 33 則違規通知。這些通知包含了多項違規案例,包括特斯拉超標排放廢氣、在未獲許可情況下安裝或改動設備、未執行必要的排放測試、未按時記錄以及向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報告相關信息等。

(0)
上一篇 2021-06-08 16:40
下一篇 2021-06-08 16: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