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盛讚馬斯克:他正在與通用福特豐田競爭,並且正在獲勝

“這顯示了美國的產品。他正在與通用汽車、福特、豐田,這些擁有所有東西的人競爭。他有一個想法,而且他正在獲勝。”在4月14日接受專訪時,“股神”巴菲特盛讚特斯拉CEO馬斯克。

澎湃新聞記者 孫銘蔚

巴菲特盛讚馬斯克:他正在與通用福特豐田競爭,並且正在獲勝

這期專訪發布在前CBS知名主持人查理·羅斯(Charlie Rose)的個人網站上,他此前也多次專訪過巴菲特。現年91歲的巴菲特身着藍色西裝外套和紅色領帶,一邊喝着可樂一邊接受採訪。

巴菲特說,他每天早上7點前起床,先看看新聞,之後在8點半股市開盤之前到達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總部。他熱愛自己的工作,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工作”。

但是,巴菲特也承認年齡對他造成了一些影響,提到他會“忘記了名字,無法像以前那樣快速閱讀”,他甚至將自己描述為“衰退的機器”,但表示他仍然表示“感覺很棒”。

巴菲特稱,辦公室里坐在他身邊的交易員可能一天就要經手幾十億美元的交易,同時伯克希爾每周大約都要買5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這使得該公司成為市場上潛在的最大日常買家。

對於大眾十分關心的退休問題,巴菲特說,伯克希爾的接班人(格雷格·阿貝爾)已經定好,但他還沒有開始熱身,自己仍在超時工作。

“我隨時都在為伯克希爾工作。”巴菲特這樣說。

在採訪中,巴菲特又一次稱讚了蘋果CEOTim Cook,稱他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也是一位非常好的人”,並指出,雖然蘋果僅生產全球約25%的智能手機,“但蘋果生產的是對人們最有用的產品——最有抱負的產品。”

蘋果是伯克希爾的最大重倉股。巴菲特開玩笑地談到自己對科技的局限性時說:“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發送電子郵件。”

巴菲特還對馬斯克表示驚嘆。他指出,馬斯克憑藉“一個創意”與通用、曾傳統車企展開了較量,而他“正在取得勝利”。

巴菲特在採訪中還承認,他現在賺不到1956年以105100美元創立巴菲特投資合夥公司時的那種回報,因為現在的伯克希爾太大了,擁有5000億美元的股東權益,“如果我用50億美元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那只是它凈值的1%。”

此前巴菲特在股東信中宣布,伯克希爾將於美國當地時間4月29日(星期五)至5月1日(星期日)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舉行年度股東大會。在談起這次盛會時,巴菲特表示本月晚些時候將有4萬人參加伯克希爾的年度股東大會,並指出“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群人來奧馬哈”。

這是伯克希爾自2019年以來首次在線下召開會議,許多伯克希爾股東都渴望見到巴菲特和98歲的副董事長查理·芒格。

(0)
上一篇 2022-04-15 18:15
下一篇 2022-04-15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