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驗證了一個“冒充”埃隆·馬斯克的粉絲頁面

據The Verge報道,一個擁有15.3萬名粉絲的埃隆·馬斯克Facebook粉絲頁面已被驗證為代表特斯拉公司的官方頁面–這違反了Facebook自己的規則。明確地說,該頁面並沒有假裝自己是馬斯克的頁面;它在 “About ”部分公開表示它是一個粉絲頁面。

ULO2NEI78TV%]{(Z6LUI_MG.png

馬斯克擁有一輛特斯拉汽車公司的0001號Roadster跑車(第一輛下線),他是這家公司的早期投資者。Roadster是一款電池電動跑車,續航能力為220英里。

這是一個粉絲頁面,上傳了他的推文等。

該頁面上只有10個帖子,最早的是在10月21日發布的。其中一個帖子中包含了馬斯克的一張照片,另一個帖子是關於該頁面更新其個人資料圖片的通知,其他的看起來是最近推文的轉貼。

2.png

該頁面一開始並不是作為埃隆·馬斯克的粉絲頁面。頁面透明度標籤–顯示該頁面的一些歷史,由誰管理,以及是否運行廣告–稱該頁面創建於2019年7月28日,代表一個”Kizito Gavin”,這是足球運動員Gavin Kizito名字的反寫。

此後,該頁面改變了六次名稱,都是在2021年,最近一次是在10月17日兩次(不知何故)改變為埃隆·馬斯克。頁面透明度部分還說,管理該頁面的人都在埃及。馬斯克住在得克薩斯州。

3.png

另外,也許值得注意的是:該頁面的URL切斷了 “official” (官方)一詞的結尾–https://www.facebook.com/ElonMuskoffici。

目前還不清楚該頁面是何時被驗證的。Facebook的驗證規則指出,該公司已經“確認該頁面或個人資料是其所代表的公眾人物或品牌的真實存在”。要在Facebook上得到驗證,必須填寫一份表格,其中要求提交者分享正式的身份證明,如駕駛證、護照、身份證、納稅申報單、最近的水電費賬單或公司章程等。

對於大型社交媒體平台來說,驗證是一個挑戰。Twitter也一直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它在2017年暫停了驗證計劃,並在今年早些時候重新啟動了它。不過,重新啟動的過程有些顛簸,該公司在7月承認,它錯誤地驗證了少量的虛假賬戶。

Facebook(現已更名為 Meta)公司沒有立即回複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