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開始對基於mRNA的流感疫苗進行人體試驗

Moderna製藥公司今天宣布,在一項臨床試驗中,其基於mRNA的季節性流感疫苗給第一組志願者注射。試驗的開始標誌着該公司在使用相同策略構建的COVID-19疫苗取得壓倒性成功后,在這種類型的疫苗技術方面的工作進入了下一階段。

50713911313_7b9b828a00_b.jpg

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mRNA疫苗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實驗性的,儘管它們被譽為疫苗開發的未來。接受mRNA疫苗的人被注射了來自目標病毒的微小遺傳物質片段。他們的細胞利用這些遺傳信息來構建病毒的片段,而身體的免疫系統則學會了對抗這些病毒。

Moderna公司和輝瑞公司/BioNTech公司生產的mRNA COVID-19疫苗的高效力讓世界對這種類型疫苗產生了足夠的認可。現在,製藥公司計劃使用這種技術來對抗其他類型的傳染病,包括流感。美國每年提供的流感疫苗通常有效率在40%至60%之間。最常見的疫苗是通過在細胞或雞蛋中培育流感病毒,然後殺死病毒,使其不再具有危險性(即滅活疫苗)。培養病毒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公司必須提前六個月左右開始製作疫苗,同時還要基於對當年流行的流感毒株的預測。

製藥公司希望基於mRNA的流感疫苗能夠比傳統疫苗更有效。因為它們的製造速度更快,生產不必提前這麼久開始,而且理論上它們可以與每個季節傳播的流感類型更緊密地匹配。

Moderna是第二個開始在人體試驗中測試其mRNA流感疫苗的公司,賽諾菲和Translate Bio今年夏天啟動了一項試驗。輝瑞和BioNTech對mRNA流感疫苗感興趣已經有幾年了,他們也在推進這些計劃。

Moderna說,它希望最終能創造出組合疫苗,只需一針就能保護人們免受流感、COVID-19和其他呼吸道感染。Moderna公司首席執行官Stéphane Bancel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的願景是開發一種mRNA組合疫苗,使人們每年秋天只需打一針就能獲得針對最棘手的呼吸道病毒的高效保護。”

如果使用這種技術的流感疫苗被證明是安全和有效的,它也可以使我們為未來可能發生的大流行性流感做好更多準備。設計一種可以針對新流感病毒的疫苗是一個相當簡單的過程。”科羅拉多大學的免疫學家Rosemary Rochford表示:”[mRNA]給了我們一個非常強大的快速反應平台。”

(0)
上一篇 2021-07-07 22:38
下一篇 2021-07-07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