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碰撞檢測功能將警察叫到人員全數身亡的車禍現場

一名乘客的iPhone自動提醒救援人員在內布拉斯加州發生的致命車禍,這被稱為該地區一段時間以來”最嚴重的車禍”。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當地時間凌晨2點15分左右,一輛本田雅閣汽車發生碰撞后,iPhone14的新碰撞檢測功能被觸發。

與大多數Apple Watch交代的心臟問題不同,這個故事沒有一個圓滿的結局,車上的六名乘客中有五人當場死亡,第六人後來在醫院死亡。不過,她被送往醫院並有生存的機會,是因為iPhone的碰撞檢測功能。

50364-98979-How-to-use-Crash-Detection-on-iPhone-and-Apple-Watch-_-Apple-Support-0-12-screenshot-xl.jpg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警方表示,當時沒有其他車輛涉事,也沒有目擊者。

“這是林肯市近期最嚴重的一次車禍,”林肯市警察局助理局長米瓊-莫羅說。”這次事故的原因將需要我們花一些時間來確定。我們正在研究所有的可能性,包括酒精、速度或分心駕駛。”

警方說,六名受害者的年齡在21至24歲之間。

這種類型的車禍,周圍沒有目擊者的幫助,正是蘋果公司在推出碰撞檢測功能時描述的。”幾乎一半最嚴重的車禍發生在農村地區,而且大多數只涉及一輛車,”蘋果公司的Deirdre Caldbeck說。

iPhone和Apple Watch上的碰撞檢測功能是為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提供幫助”,她繼續說。

另外,《華爾街日報》顯示,在有些情況下,碰撞檢測不起作用。這可能有多種原因,但似乎一個關鍵部分是,汽車是否已經開了足夠長的時間,讓iPhone的傳感器感知車主正在駕駛。

(0)
上一篇 2022-10-03 19:22
下一篇 2022-10-03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