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19nm DDR4內存芯片良率已達75% 17nm工藝爬升中

2019年9月份,合肥長鑫量產了國內首款DDR4內存芯片,這兩年來已經在多個國產內存品牌中商用,性能、價格都不錯。根據資料,合肥長鑫集成電路製造基地項目總投資超過2200億元,選址位於合肥空港經濟示範區,佔地面積約15.2平方公里,由長鑫12吋存儲器晶圓製造基地(以下簡稱“基地”)、空港集成電路配套產業園、空港國際小鎮三個片區組成。

國產19nm DDR4內存芯片良率已達75% 17nm工藝爬升中

其中,長鑫12吋存儲器晶圓製造基地項目是中國大陸第一個投入量產的DRAM設計製造一體化項目,也是安徽省單體投資最大的工業項目,總投資約1500億元;空港集成電路配套產業園,位於基地以西,總投資超過200億元;

合肥空港國際小鎮位於基地以北,規劃土地面積9.2平方公里,規劃總建築面積42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500億元。

截至2020年底,合肥長鑫12吋存儲器晶圓製造基地項目提前達到4萬片/月產能,今年3月份開始啟動6萬片/月產能建設,實現了從投產到量產再到批量銷售的關鍵跨越。

內存技術上,長鑫量產的第一代DDR4/LPDDR4芯片是19nm工藝,此前一直沒有公布具體細節,日前兆易創新在一次會議上透露長鑫的19nm工藝良率已達75%。

75%的良率在業內不算頂尖水平,不過考慮到長鑫生產內存不到2年時間,現在的良率表現已經不錯了,製造出來還是能保證毛利的。

此外,長鑫的第二代內存升級到了17nm工藝,具體良率沒公布,但目前會比較低,還在爬升中。

(0)
上一篇 2021-07-27 17:13
下一篇 2021-07-27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