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只要我還有用,就會繼續留在特斯拉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只要他對特斯拉有用,就會一直留在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以此回應投資者對他收購Twitter可能分散特斯拉運營精力的擔憂。馬斯克還表示,中國的防疫措施不會成為“未來幾周的重大問題”,上海工廠在上月經歷了一個月的停工后,目前正處在生產爬坡階段。

馬斯克:只要我還有用,就會繼續留在特斯拉

在被問及他將在特斯拉工作多久時,馬斯克回答道:“只要我還有用,就一直待下去”

馬斯克在4月末對Twitter提出了私有化收購要約,投資者擔心這家社交媒體平台會分散馬斯克的精力,導致其難以像以前一樣關注特斯拉、SpaceX和他旗下的其他公司。

馬斯克最近拋售了85億美元特斯拉股票,並計劃抵押部分特斯拉股票來為Twitter交易融資。

知情人士透露,當Twitter私有化交易完成後,馬斯克可能出任該公司的臨時CEO。

馬斯克曾在去年12月表示,他“考慮”離職,成為一名全職網紅,但當時無法確定他是否真的要辭去自己的職位。

他還在去年7月表示,他“非常努力地不讓自己成為特斯拉的CEO,但卻不得已而為之,否則特斯拉就會完蛋。”

馬斯克還透露,他並不認為合併特斯拉、SpaceX和他旗下的其他公司“有太大好處”,因為這些公司的目標和股東基礎都不相同。

特斯拉上海工廠之前經歷了22天停產,後於4月末復工。據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的數據顯示,中國4月汽車銷量環比驟降98%。對此,馬斯克表示:“我最近幾天與中國政府進行了溝通,很明顯,封控措施正在快速解除。”

馬斯克則表示,特斯拉短期內不會在中國開設新的工廠,而是會擴大上海工廠的規模。

他表示,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但從長期來看,中國預計將佔到特斯拉市場規模總量的30%左右。

馬斯克還透露,如有必要,特斯拉對於收購礦業公司持開放態度。他預計,鋰的產量大約會在3年內受到限制。原材料已經成為該公司在2030年實現2000萬輛汽車銷售目標的障礙之一,他們去年的銷量不到100萬輛。

馬斯克稱,這個目標只是一個“理想”,而非“承諾”。

他認為,原材料的最大限制在於將鋰、鎳、鐵等原材料轉化成電池級材料所需的設備,特斯拉正在與供應商合作解決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5-11 08:14
下一篇 2022-05-11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