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海天添加劑風波:應理性看待 含量不超標對人體沒有傷害

最近,各大社交平台,“海克斯科技”“科技與狠活”話題熱度不斷躥升,引發廣大網友對食品添加劑使用和食品安全的討論。醬油一哥”海天味業近日被多個抖音短視頻賬號爆料,國內售賣的海天醬油含食品添加劑,而日本售賣的海天醬油卻零添加,因此質疑海天味業在執行“雙標”。

9月30日晚,海天味業發聲明回應醬油添加劑爭議。

專家談海天添加劑風波:應理性看待 含量不超標對人體沒有傷害

海天味業在聲明中表示,部分短視頻賬號趁機藉此話題,利用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製造焦慮和恐慌,在網絡上製造並且散播謠言,妖魔化食品添加劑,黑化中國食品安全。

為了博取流量,甚至將明顯造謠的“醬油致癌”“吃醬油 掉頭髮”“坑害國人 良心何在”等標籤直接扣在海天產品身上,嚴重損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己構成對公司名譽權的嚴重侵害。

海天味業在回應中表示有產品都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產,並且隨時接受國家及各級食品安全主管部門的常態化監督和檢查。

但回應過後,網友疑慮依然存在,為何國內外的海天醬油配料表不同?零添加劑的食品是否更健康?

據紅星新聞報道,有食品行業業內人士接受採訪時表示,大部分的食品都講究符合大眾口味,食品添加劑能進一步彌補原料的不足,使其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只要量不超標,對人體沒有傷害。

專家表示,零添加食品是廠商迎合大眾對飲食健康追求的一種體現,消費者應理性看待食品添加劑。消費者通常會把零添加、純天然作為好的標準,但零添加不一定等同於完全健康,有食品添加劑的產品也不等同於低劣產品。

(0)
上一篇 2022-10-03 19:22
下一篇 2022-10-03 2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