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開始 首次面向香港澳門地區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為滿足載人航天工程後續飛行任務需要,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本次共選拔12-14名預備航天員,包括航天駕駛員7-8名、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共5-6名,其中載荷專家2名左右。

據悉,航天駕駛員將在陸海空三軍現役飛行員中選拔,航天飛行工程師在從事航空航天工程及相關領域專業的科研和工程技術人員中選拔,載荷專家在從事空間科學研究及應用相關領域的科研人員中選拔。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我國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

此次預備航天員選拔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統一組織實施,預計1年半左右時間完成。

目前在空間站駐留的三名航天員陳東、劉洋、蔡旭哲,年齡都未超過47歲,是迄今為止我國載人航天飛行任務中平均年齡最年輕的乘組,也都是我國載人航天項目招收的第二批航天員。

我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開始 首次面向香港澳門地區

(0)
上一篇 2022-10-02 21:22
下一篇 2022-10-02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