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Studio Display配備非標準電源連接器 非必要不建議頻繁裝卸

市面上常見的顯示器,多採用了可輕鬆插入或移除的標準電源連接器。但在本月早些時候的“高能傳送”春季新品發布會上,蘋果推出了在背面採用獨特電源連接方案的 Studio Display 顯示器。雖然從技術上來講,它是可以拆卸的。然而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官方還是不建議在非必要的情況下頻繁裝卸。

1.jpg

(圖 via Apple Insider)

Studio Display 採用了獨特設計的電源線接口,這點與大多數 Mac 相關硬件的可拆卸式電源連接器很不一樣。

雖然風格上與 24 英寸 iMac 保持一致(同為磁性連接),但 Studio Display 這邊卻是相當緊固的。

1.png

在早期評測中,TheVerge 等外媒就 Studio Display 給出了相當高的評價,然而官方支持說明中明確表示“電源線不可拆卸”。

Apple Insider 指出:美標 C13 插頭(公頭)的兩個角有被部分削掉,這在計算機行業的大型設備上得到了廣泛的採用 —— 包括顯示器和 PC 。

2.jpg

問題在於,想要在較薄的計算機設備中使用 C13 連接器,還得在設備端預留配對的 C14(母頭)底座。

顯然,這才是蘋果不願在極薄的 24 英寸 iMac、或略厚一些的 Studio Display 上使用它的一個主要原因。

2.png

Studio Display 無分區 HDR 背光

通常情況下,設備製造商寧可用 “板磚”造型的外部電源適配器,也要讓輕薄計算設備用上小巧的設備端電源連接器。然而蘋果選擇了將電源組件內置於機身中,以維持整體的美觀。

3.png

A13 芯片加持的攝像頭仍有 bug 待修復

在此基礎上,蘋果還需在不犧牲任何額外厚度的情況下,額外設計出能夠“更加安全地連接、且可更換的線纜”。

4.png

但正如 Nilay Patel 在推特上演示的那樣,用戶實際上仍可拽出 Studio Display 的電源插頭,並露出較淺的定製三孔連接觸點設計。

5.png

尷尬的是,由於接頭太薄,蘋果難以將它設計得足夠耐用。為了安裝更加緊固、不被用戶在意外情況下移除,Studio Display 只得適當妥協,意味着用戶不該去頻繁裝卸它。

6.png

在必須維修的時候,蘋果支持人員甚至需要動用一款特殊的工具!由 @StellaFudge 分享的圖片可知,該工具是個帶有手柄的大圓鼓,需要將電源線繞一圈以便拔出。

(0)
上一篇 2022-03-22 09:33
下一篇 2022-03-22 09: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