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用戶吐槽華擎X670E主板內存槽上的貼紙殘膠清不幹凈

隨着 AMD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台式處理器的正式開售,主板廠商也提供了大量的 600 芯片組產品供消費者選擇。然而從 Reddit 上發布的帖子來看,首發用戶還是遇到了各種尷尬的問題。由於早期測試不夠充分,AMD 未能及時推出改進大幅內存開機時間的 AGESA 更新 —— 嚴重點可能導致首次開機(或 BIOS 複位后)需要等待數分鐘。

1.jpg

(圖 via @9550pro)

為了避免首發消費者因為這類“非真實硬件故障”等“小問題”而找經銷商售後,以華擎(ASRock)X670 鋼鐵傳奇為代表的主板型號,紛紛在內存插槽上張貼了細緻的說明貼紙

尷尬的是,網友 u/BuzzBumbleBee 發帖吐槽道 ——“X670E 主板上的這張說明貼紙,簡直是有史以來最糟爛的主意”。

2.webp

(圖自:Reddit)

從實拍照片來看,相關貼紙不僅很難被一次性揭掉,還會在 DDR5 內存插槽上留下難以清理的殘膠和碎屑。

對於有點潔癖或強迫症的用戶來說,這無疑讓他們的內心陷入了無盡的抓撓。

3.jpg

據悉,貼紙本意旨在建議用戶如何科學搭配系統內存 —— 表格上仔細羅列了內存槽位的安裝建議 —— 但也附上了“清空 CMOS 后的首次開機等待時間可能有點長”的文字提醒。

具體說來是,如果插滿 4 條 32GB 的 DDR5 內存,首次開機引導前的等待時間可能長達 400 秒(約六分半鐘)。

4.png

上月,華擎宣布在 AMD 幫助下搞定了初始啟動等待時間時間過長的問題、同時正準備在生產線上刷入新版 BIOS —— 意味着後續出廠的產品將無需這一貼紙。

但是對於已經出貨的主板,這種惱人的貼紙殘膠仍難以避免 —— 除非你手頭正好有一把電吹風,以在適當加熱后小心揭開。實在不願忍受的話,還是可以試着找經銷商或官方售後去更換的。

(0)
上一篇 2022-10-02 12:21
下一篇 2022-10-02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