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半導體短缺 豐田宣布將10月產量目標下調6.3%至75萬輛

因半導體短缺,豐田汽車宣布將10月產量目標下調6.3%至75萬輛左右。而就在一周前,豐田公布了10月全球產量約80萬輛的目標(這已經較其每月平均生產計劃低約10萬輛),這一消息也加深了市場對芯片短缺將繼續阻礙其截至面明年3月31日財年下半期生產的擔憂。

因半導體短缺 豐田宣布將10月產量目標下調6.3%至75萬輛

不過,豐田汽車近期仍表示,本財年970萬輛汽車的產量目標沒有改變,但也稱由於全球芯片短缺和疫情持續,前景仍不確定。

有報道指出,去年10月,當疫情擾亂東南亞地區的零部件供應時,豐田在全球僅生產了627452輛汽車。

另外,豐田的競爭對手本田汽車上周也表示,由於持續的供應鏈和包括芯片短缺在內的物流問題,其將在10月初將兩家日本工廠的汽車產量減少至多40%。

此前,日本汽車製造商曾暗示芯片短缺正在緩解,但尚不清楚何時會解決。

摩根士丹利與三菱日聯合資成立的證券公司近期在一份報告中稱,儘管預計芯片供應危機將有所緩解,但電動汽車和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數量增加,每輛車將需要更多半導體。

(0)
上一篇 2022-10-02 11:21
下一篇 2022-10-02 1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