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正在相互施加引力作用的星系對Arp-Madore 608-333

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這張令人驚嘆的圖片中,構成Arp-Madore
608-333這對壯觀的互動星系似乎並排漂浮着。雖然它們在這張圖片中看起來很寧靜,沒有受到干擾,但是通過相互的引力作用,這兩個星系正在巧妙地相互影響,從而擾亂和扭曲了兩個星系。這一漫長的星系互動是由哈勃的高級觀測相機(ACS)拍攝的。

哈勃捕捉到正在相互施加引力作用的星系對Arp-Madore 608-333

Arp-Madore 608-333中相互作用的星系被觀察到,這是天文學家們努力編製有趣目標檔案的一部分,以便將來用哈勃、地面望遠鏡以及NASA/ESA/C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進行更詳細的研究。

研究人員搜索了現有的天文目錄,尋找分佈在整個夜空中的目標清單,以建立這個檔案。通過這樣做,他們希望包括那些已經被確定為有趣的宇宙物體,而且無論哈勃指向哪個方向,都會很容易被觀測到。

決定如何授予NASA/ESA哈勃太空望遠鏡的觀測時間是一個漫長的、競爭性的和困難的過程,其分配方式是為了利用哈勃的每一秒鐘可用時間。然而,有一小部分時間–大約2-3%–沒有被使用,因為哈勃會用這段時間轉而指向新的目標。快照程序,例如拍攝Arp-Madore 608-333的程序就是為了填補這一空白,它可以利用長期觀測之間的任何可用時刻。除了創造像這樣迷人的圖像外,這些快照程序使科學家們能夠利用哈勃收集儘可能多的天文數據。

(0)
上一篇 2022-10-03 17:21
下一篇 2022-10-03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