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開發“社區”新功能 允許用戶實時查看朋友正在播放哪些音樂

Spotify正在開發一項名為“社區”(Community)的新功能,允許手機用戶實時查看他們的朋友正在播放什麼樣的音樂,以及他們最近在應用中的專門位置更新了哪些播放列表。該公司目前在桌面上提供類似的“Friend Activity”功能,但在移動設備上限制用戶訪問同樣的“Friend Activity”。

徵求意見時,Spotify確認該功能正處於早期測試階段,但拒絕分享更多細節。

FU2NYSbUcAEpEPM.webp

該公司作為一個社交音樂流媒體應用程序的根源,在早期通過利用其與Facebook的整合來建立其朋友圖,幫助該公司成長。但是,在後來的幾年裡,Spotify更傾向於個性化功能,以使其在流媒體競爭對手中佔據優勢。為個人聽眾定製的播放列表–例如,像Spotify的旗艦產品Discover Weekly–一直在幫助吸引和留住用戶,而不是看到朋友的流媒體。因此,該公司在產品中不再強調對用戶個人朋友網絡的關注。

雖然有些人仍然希望在移動端訪問他們的朋友活動,但在其社區論壇上的用戶請求得到約7451張投票后,該公司在2019年取消了增加這一功能的計劃。

現在,看來Spotify可能會改變方向。

雖然目前在應用程序中還沒有公開出現,但移動用戶可以通過在iOS設備的Safari瀏覽器中輸入“spotify:community ”來訪問這個新的社區功能。Chris Messina首先發現了這一新增功能,他在本月早些時候在Twitter上分享了該功能的視頻,並列出了一份較長的Spotify應用更新清單。

RS$[BY$)41`U~3XQ7D({[O8.png

在應用中出現的社區中心,你會看到頁面頂部有一排水平的播放列表更新,然後是一個垂直滾動的朋友列表,以及他們現在正在收聽的內容,還有收聽時間的時間戳。

對於那些正在收聽的人,在他們的名字和音樂選擇旁邊會出現動畫音樂均衡器條。否則,屏幕會顯示你的朋友什麼時候聽過Spotify,以及他們播放了什麼。在社區選項卡的更新版本中,Spotify也為播放列表的更新添加了時間戳,這樣用戶就可以查看最近的新增內容。

在TechCrunch的測試中,該功能似乎並沒有完全發揮作用。目前,用戶可以點擊播放列表來查看歌曲列表,但點擊朋友的音樂並不能讓他們也播放這首歌。當或如果該功能公開可用時,這可能會改變。

雖然Spotify沒有優先考慮其“Friend Activity”功能,但它繼續與Meta(Facebook)保持着密切的關係。今天,Spotify用戶的社交圖譜仍然依賴於Facebook的整合–儘管年輕一代現在更多的是通過TikTok發現新的音樂,許多Z世代用戶甚至根本沒有Facebook賬戶。例如,去年,Spotify和Facebook合作推出了一個迷你播放器,可以從Facebook應用中流傳Spotify。然而,Facebook在播客方面與Spotify進行了短暫的競爭,然後停止了一系列的音頻項目,轉而專註於其元宇宙的努力。

NO4MO{S62V~7D]2`F1A)76D.png

3.png

(0)
上一篇 2022-06-23 08:46
下一篇 2022-06-23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