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推遲了原定於6月27日的CAPSTONE月球航天器發射任務

美國宇航局、火箭實驗室和小衛星製造商 Advanced Space,已經推遲了原定於 6 月 27 日發射的 CAPSTONE 登月任務,以便 Rocket Lab 有更多時間去開展最終的系統排查工作。SCI Tech Daily 指出:CAPSTONE 任務原定於本周一在位於新西蘭的馬希亞發射場點火升空,目前團隊正在評估天氣和其它因素,以確定下一次發射嘗試的日期。

1.jpg

在 Launch Complex 1 發射台上進行濕綵排的 Rocket 電子號火箭

現階段的下一次發射窗口期在 6 月 28 日(本周二)至 7 月 27 日,但只要 NASA、Rocket Lab 和 Advanced Space 能夠在本周期內完成發射,航天器都可於 11 月 13 日抵達預定的月球軌道。

CAPSTONE 主要用於開展 Cislunar 自主定位系統的技術操作和導航實驗,作為 NASA 領導的 Artemis 登月項目的一部分,它將成為首個在未來為登月任務團隊提供幫助的特定月球軌道飛行器。

2.gif

Rocket Lab 將用 Photon“衛星巴士”將 CAPSTONE 送入月球軌道

這顆微波爐大小的 CubeSat,將在近直線暈圈軌道(NRHO)上開展相關工作 —— 與用於長期月球任務的 Gateway 多用途月球任務前哨基地所在軌道相同。

發射六天後,Photon 上級將把 CAPSTONE 單獨釋放到太空。四個月後,它會接着開展至少六個月的 NRHO 動力學測試,以期降低未來的航天器風險。

此外 CAPSTONE 將展示創新的導航、單向測距等航天技術,相關能力可幫助未來航天器在月球附近飛行、同時減少與地球通信的需求。

3.jpg

為 CAPSTONE 安裝太陽能電池板

CAPSTONE 全稱為 Cislunar 自主定位系統技術操作與導航實驗,NASA 將之託付給了在科羅拉多州威斯敏斯特的 Advanced Space來開展商業運營。

其代表了 NASA 與工業界的創新合作,以提供快速的結果和反饋,為將來的探索和科學任務奠定基礎。此外 Tyvak Nano-Satellite Systems 是一家位於加州歐文市、負責建造該航天器的地球軌道公司。

最後,該任務還得到了 Stellar Exploration Inc.、Space Dynamics Lab、Tethers Unlimited Inc. 和 Orion Space Systems 等機構的協助。

(0)
上一篇 2022-06-27 18:04
下一篇 2022-06-27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