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Consult品牌調查報告:Z世代年輕人對科技企業青睞有加

Morning Consult 的一項新調查發現,YouTube、Google、Netflix 和亞馬遜,是最受 Z 世代年輕人喜愛的四個企業品牌。此外 Z 世代對某些快餐食品和大眾零售品牌也青睞有加,前十榜單中包括了 M&Ms、Doritos、KitKat 和 Oreo,以及亞馬遜(Amazon)、沃爾瑪(Walmart)、塔吉特(Target)三家零售商。

0.png

Discord 是一款深受 Z 世代遊戲玩家歡迎的聊天應用程序,而 Shein 則是一家從中國走向世界的快時尚公司。

據悉,Morning Consult 於 5 – 8 月開展了這項民意調查,每個品牌都有大約 1.6 萬名成年人參與調查。

結果發現,Z 世代更傾向於科技、社交媒體與遊戲公司,以及食品和飲料品牌。

隨着 18-25 歲年輕人的社會影響力與消費能力日漸受到重視,但他們的品味也較上一代有了較大的變化。

即使是經常被歸到一類的千禧一代,Z 世代年輕人也更喜歡 Discord、TikTok、Crocs、Snapchat 和 Shein 。

1.png

與普通大眾相比,Z 世代還更熱衷於酸軟糖供應商 Trolli、遊戲流媒體平台 Twitch、以及蕾哈娜旗下的 Fenty Beauty 等品牌。

86%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 Google 旗下流媒體視頻巨頭 YouTube 抱有‘部分’(somewhat)或‘相當’(very)的好感度。

在 Z 世代較大眾更喜愛的品牌中,前 20 名中有 6 個與遊戲相關,其它高排名的品牌是 Cheetos、Sprite 和 Skittles 。

若以性別劃分,Z 世代女性對社交媒體品牌的評價高於男性 —— 以 Twitter 為例,其佔比為 77% vs. 58% 。

3.png

此外 Z 世代女性對 Pinterest 的好感度較男性高出 22%,Snapchat、Facebook 和 Instagram 分別高出 11%、8% 和 6% 。

有趣的是,Z 世代男性僅在 Twitter 這一個平台上扳回一城,較 Z 世代女性高出 7% 。

最後,Morning Consult 發現 —— 相較於千禧一代和更年長的消費者群體,Z 世代也變得更難以被取悅 —— 他們對美國企業的總體評價一直較低。

4.png

技術分析師 Jordan Marlatt 指出,這與該諮詢公司發現的“Z 世代對資本主義持更加負面看法”的調研結果相吻合。

Z 世代年輕人也是相當政治化的一代,且他們對氣候變化與政治兩極分化的態度,可能在其中發揮了較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最年輕的 Z 世代群體仍處於青少年時期(因而並未被納入本次調查中),但這代人的品味仍在持續演變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相信隨着 Z 世代成年後進入勞動力市場,LinkedIn 也可能愈加受到他們的歡迎。

(0)
上一篇 2022-10-02 11:21
下一篇 2022-10-02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