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馳分享RTX 3080 Ti HOF OC Lab顯卡外觀

在顯卡超頻領域,影馳(GALAX)名人堂(HOF)系列一直是許多極限愛好者的首選。隨着英偉達 RTX 3080 Ti GPU 的上市,影馳也在近日的一篇 Facebook 帖子中曬出了 HOF 系列的 GeForce RTX 3080 Ti 顯卡。儘管尚無拆解報告流出,但許多人猜測 GALAX RTX 3080 Ti HOF OC Lab 會採用與 RTX 3080 HOF OC Lab 相同的 PCB 設計。

1.jpeg

外觀方面,RTX 3080 Ti HOF OC Lab 也較 RTX 3090 版本幾乎一致。畢竟英偉達公版顯卡的最大變化,就是將 GDDR6X 顯存從 24GB 削到了 12GB 。

供電方面,該卡採用了三組 8-pin 連接器。有趣的是,雖然取消了 NVLink 連接器,但背板切口還是有所保留。

2.png

熱設計功耗方面,RTX 3080 Ti 和公版 3090 的參考 TDP 均為 350W 。此外與 RTX 3090 HOF OC Lab 相比,RTX 3080 Ti HOF OC Lab 也缺少了 HOF Panel III 顯示屏配件。

雖然這項差異對顯卡性能沒有影響,但某些追求外形美觀、以及自定義動畫 / 實時信息顯示的消費者,可能會難以接受。

3.png

至於 OC Lab 的名稱來源,其實也是影馳官方的超頻部門。OC Lab 主要負責名人堂(HOF)系列產品的開發,並以出色的超頻能力而被大家所熟知。

4.png

至於 GALAX RTX 3080 Ti HOF OC Lab 顯卡的確切定價和上市日期,目前暫不得而知。不過對於喜歡 HOF Panel III 顯示屏的玩家,影馳或在後續推出另一個衍生版本。

(0)
上一篇 2021-06-09 14:41
下一篇 2021-06-09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