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拉拉女孩墜亡案司機已保釋回家:沒心情再做司機

9月10日,貨拉拉女乘客墜亡案最終宣判,司機陽春犯過失致人死亡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當天下午,當庭宣判后不久,周陽春的取保候審獲得批准,得以回到家中,重新團聚。周陽春的妻子李女士表示,儘管一審的判決結果和她預想的“無罪釋放”有差距,但是總體來說,她短期的目標達成了:丈夫回來了,每天回家能看到人,覺得踏實。

由於丈夫已經簽署認罪認罰書,她決定尊重丈夫的決定,沒有和丈夫提要不要上訴。

李女士表示,周陽春現在是取保候審狀態,近期主要在家待着,暫時沒有過多打算,適應一段時間后,可能會回歸老本行,做廚師。

“他不願意再從事貨車司機這一行,是因為每次回憶這件事情,內心五味雜陳。”

周陽春自己也坦承,現在對融入社會有一定的顧慮,沒有心情再去從事貨拉拉司機這份工作,對於嚮往的工作,別人也不一定會接受自己。

“我估計在沒有生活來源的情況下,只能做回我的老本行,做廚師。從15歲學徒到2019年從事貨運工作,期間我一直在做廚師。”

對於女乘客的去世,周陽春感到十分愧疚:“不管怎樣是一個人嘛,當時心裡還是很難平靜。希望社會能接納我們這種過失的、沒有主動犯罪意識的人,希望社會對我們這種人員不要歧視,希望能夠更好的回歸社會。”

周陽春還認為,之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是自己不會說話導致。

“當時可能說話口氣比較不中聽,讓對方產生恐懼,現在多多少少還是希望改變。”

貨拉拉女孩墜亡案司機已保釋回家:沒心情再做司機

相關文章:

貨拉拉事件進展:周陽春過失致人死亡案一審開庭並宣判

貨拉拉乘客墜亡案司機獲釋后發聲:做事要換位思考

(0)
上一篇 2021-09-12 19:41
下一篇 2021-09-12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