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ID曝光:RDNA Navi 3x GPU或有至少8款桌面/移動/專業SKU

在周六的一系列推文中,@_rogame 披露了潛在的 AMD RDNA 3“Navi 3x”GPU 的 PCI-ID,推測下一代 Radeon RX / Radeon Pro 產品線將至少有 8 款 SKU 。此前 AMD 已經預告將於 11 月 3 日舉辦 Radeon RX 7000 系列遊戲顯卡的發布會,但 @_rogame 還指出了除桌面(Desktop)顯卡之外的移動(Mobile)和工作站(Radeon Pro)衍生版本。

0.jpg

儘管這是我們首次聽說這方面的爆料,但等到 AMD 正式發布的時候,很可能會包含更多的 RDNA 3 GPU 型號。

目前已知的 Navi 3x 陣容有:

● Navi 31:0x7440 -> 0x745F

● Navi 32:0x7460 -> 0x747F

● Navi 33:0x7480 -> 0x749F

11.jpg

不過僅 Navi 33 GPU,就涵蓋了六個具體的 PCI ID:

● 0x7480

● 0x7481

● 0x7483

● 0x748B

● 0x7489

● 0x749F

@_rogame 補充道,桌面遊戲 SKU 通常佔有 AMD GPU 系列的最後一批 ID,因而上述部分很有希望最終出現在 Radeon RX 7000 系列顯卡陣容中。

3.jpg

非官方渲染圖(via @Technetium_Tech)

WCCFTech 指出,Navi 33 等入門級 GPU 的六個(甚至更多 PCI ID)是相當有意義的。那樣細分成 Radeon 桌面 / 移動 / 專業三條線的話,市場也將迎來 18 種各檔位的顯卡。

相比之下,更高端的 Navi 3x GPU 型號可以更加精鍊。至於真相究竟如何,還請耐心等待 AMD 在 11 月 3 號官宣。

Radeon RX 7000 系列 RDNA 3 GPU 的關鍵特性如下:

● 採用 5nm 製程節點

● 先進的小芯片封裝工藝

● 重新設計的計算單元(CU)架構

● 優化的圖形管道

● 新一代 AMD 無限緩存(Infinity Cache)

● 增強光追(Ray Tracing)表現

● 精細的自適應電源管理特性

● >50% Perf/Watt vs RDNA 2

(0)
上一篇 2022-10-02 08:22
下一篇 2022-10-0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