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x推出DDR5純銅定製散熱片 為液氮超頻而設計

業內知名的 Bartek Wojciech(又名 Bartx),剛剛在 Bartxstore 網站上放出了採用純銅設計的高端定製內存散熱片。特點是兼容 DDR4 / DDR5 平台,以方便超頻愛好者通過液氮方案來挑戰新的極限。從圖示安裝方法來看,其更適用於單面 DDR5 DIMM 模組,並針對 DDR5 IC 設計了對應的導熱膏點位。

1.jpg

(來自:Bartxstore 網站)

由於 DDR5 規範將電源管理芯片(PMIC)從主板側挪到了內存 PCB 上,這樣的設計顯得很有必要。

PMIC 上的導熱貼厚度為 0.5mm(特殊剪裁)、背面則是 1.5mm,兩側通過不鏽鋼螺栓 / 螺母的方式進行固定(避免滑絲導致整套報廢)。

2.jpg

安裝塊適用於大多數常見的場景(Dominator 安裝孔),套件重量為 0.5 公斤。對於 DDR4 內存來說,Bartx 也有為它提供 IC 導熱貼(背面厚度 1-1.5 mm)。

3.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花 80 歐元(約 572 RMB)購買一套(兩組)純銅內存散熱片。雖然對普通消費者來說有些殺雞用牛刀,但液氮超頻愛好者應該不會介意如此高的定價。

(0)
上一篇 2022-02-01 11:04
下一篇 2022-02-01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