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布首批查爾斯三世肖像硬幣

英國皇家造幣廠發布首批印有新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硬幣。據美聯社報道,這批硬幣面值50便士(約合3.9元人民幣),將於12月前後進入流通領域。英國皇家造幣廠9月30日說,新版硬幣上的查爾斯三世肖像由英國雕塑家馬丁·詹寧斯創作,且獲國王本人同意。按照傳統,硬幣上的英國君主肖像面部朝嚮應與上任君主相反,因此新硬幣上呈現查爾斯三世的左臉。

英國發布首批查爾斯三世肖像硬幣

硬幣肖像中的查爾斯三世未戴王冠。詹寧斯說,其創作源自國王的一張照片。

英國皇家造幣廠當天還揭曉一枚5英鎊紀念幣,正面印有查爾斯三世肖像,背面並排印有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兩幅肖像,定於10月3日發行。

英國發布首批查爾斯三世肖像硬幣

皇家造幣廠博物館館長凱文·克蘭西說,隨着新國王登基,“英國硬幣出現幾十年來最大變化,許多人將第一次在硬幣上看到另一個(君主)肖像”。

英國市面上仍流通大約270億枚印有伊麗莎白二世肖像的硬幣,可以繼續合法使用,直至逐步被替換。

伊麗莎白二世本月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她於1952年繼承王位,在位70年,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伊麗莎白二世1953年加冕以來,英國發行的硬幣上出現過5個版本的女王肖像。英國紙鈔從1960年起使用她的肖像。

(0)
上一篇 2022-09-30 21:31
下一篇 2022-09-30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