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號火星巡航速度僅每小時40米 為啥要這麼慢?

北京時間5月22日10時40分,“祝融號”火星車已安全駛離着陸平台,到達火星表面,開始巡視探測,這也是我國首次踏上火星表面。你知道嗎,其實“祝融號”火星車在火星巡航速度非常的慢,僅每小時40米,而這也是有原因的。

祝融號火星巡航速度僅每小時40米 為啥要這麼慢?

“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這句話在火星同樣適用。火星地形地貌極其複雜,祝融號要生存下來,就需要嚴格執行一整套“火星行車交規”,走一步,歇兩步,看三步。

對於這麼慢的行進速度,專家表示,“祝融號”火星車並不是單純的為了行駛,更多的還是科學研究,這樣也能確保實現科學研究等。

按照火星探測任務的總體安排,“祝融號”火星車將在火星表面進行約3個月的巡視探測工作。

在此期間,天問一號環繞器將為火星車提供地火通信中繼服務,後續還將繼續對火星開展環繞探測。

按照計劃,“祝融號”火星車將在火星表面進行約92個地球日的巡視探測任務,期間由環繞器承擔中繼通信任務,將“祝融號”獲取的數據回傳到地球。

而在完成中繼通信任務之後,環繞器將再次調整軌道進行火星環繞探測任務。

(0)
上一篇 2021-05-28 20:56
下一篇 2021-05-28 2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