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中國依賴有多大?8年只能移走10%的iPhone產能

北京時間9月30日消息,儘管蘋果公司比以往時候更早的在印度生產最新款iPhone,最大代工商富士康也投資3億美元在越南擴建生產設施,但是蘋果對中國的依賴度依舊很高。

外媒的分析顯示,目前,蘋果大約98%的iPhone是在中國生產,需要花費大約8年時間才能移走僅10%的產能。中國擁有大量的本土零部件供應商,這讓蘋果很難離開,更不用說現代化和高效的交通、通訊和電力供應網絡了。

“由於中國佔全球智能手機製造產能的70%,一線中國手機品牌佔全球出貨量的近一半,因此這裡擁有完善的供應鏈,很難被複制。如果蘋果出走,可能失去這一供應鏈。”彭博行業研究的分析師史蒂文·曾(Steven Tseng)和何武進(Woo Jin Ho,音譯)在報告中稱。

蘋果對中國依賴有多大?8年只能移走10%的iPhone產能

中國生產了98%的iPhone

美國科技公司已在中國投資了20多年,投入了數百億美元才建立了複雜的生產鏈,為電子商務的繁榮提供必需品。解除這些聯繫可能需要同樣長的時間,並且可能會對已經遭受重創的全球經濟造成持久的損害。

相比之下,蘋果對中國的依賴明顯高於其他許多美國科技公司。亞馬遜、惠普、微軟、思科系統和戴爾也依賴中國生產服務器、存儲和網絡產品硬件,但它們對中國的依賴程度遠低於蘋果。

此外,中國蓬勃發展的市場也使得美國供應商承受着機會成本。數據顯示,過去四個季度,全球增長最快的20家芯片企業中,平均約有19家位於中國。

(0)
上一篇 2022-09-30 14:20
下一篇 2022-09-30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