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實驗性小行星撞擊重定向裝置:DART離發射越來越近

美國宇航局一直在努力開展多項實驗性質的任務,其中一項任務名為DART。本月早些時候,該航天器正坐在其潔凈室的中間,其太陽能電池陣列被盤繞在航天器兩側的一對圓柱體中。隨着DART離發射越來越近,美國宇航局開始對公眾談論將用於該任務的一些技術

dart-spacecraft-1280x720.jpg

該航天器的面板下有一個被稱為Didymos Reconnaissance and Asteroid Camera for Optical(DRACO),翻譯為“用於光學導航的Didymos偵察和小行星照相機 (DRACO) ”的成像裝置。工程師們非常接近於完成對航天器的整合,使其離發射又近了一步。DART是現有技術和新技術的有趣組合,其中一些技術是首次在航天器上展示。

DART,即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裝置是一個實驗性的航天器,旨在幫助美國宇航局確定該裝置的衝擊動能是否可以重定向小行星。美國宇航局和世界各地的其他機構正在努力研究技術,如果檢測到一顆小行星與地球相撞,他們將能夠使其轉向。這項任務將看到DART以大約每小時15000英里的速度直接飛向一顆較小的小行星。

撞擊的目的是改變小行星的路線,並確定撞擊是否足以使小行星改變方向。美國宇航局跟蹤各種天體,並已確定所有潛在的危險小行星中約有40%的大小超過459英尺。

雖然像DART這樣的小型航天器不可能使對我們的星球構成重大危險的非常大的小行星轉向,但在較小的小行星上進行嘗試,可以顯示該技術是否根本可行。DRACO是這項任務的一個關鍵儀器,它將捕捉名為Dimorphos的目標小行星的圖像。在它捕捉到的圖像中,將有最後一秒鐘瞥見它自己在小行星上的撞擊點,美國宇航局說這對確定任務的有效性至關重要,該航天器的目標距離地球約680萬英里。

(0)
上一篇 2021-08-21 22:24
下一篇 2021-08-21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