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表態將嚴格遵守《數據安全法》

6月11日,特斯拉官微發布消息稱,特斯拉將嚴格遵守數據安全法,保護消費者數據相關權益。據新華社報道,6月1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這是為了規範數據處理活動,保障數據安全,促進數據開發利用,保護個人、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制定的法律。

對此,特斯拉在微博表態稱:“數據隱私安全,關乎着每一個消費者。特斯拉將嚴格遵守數據安全法,保護消費者數據相關權益。努力促進行業和數字經濟健康蓬勃發展。”

特斯拉表態將嚴格遵守《數據安全法》

近年來,隨着汽車智能化的提升,數據安全問題越來越引起群眾的關注。

此前就有報道稱,部分消費者認為特斯拉的車內攝像頭嚴重侵犯了個人隱私。

而今年,國內陸續被曝出的多起特斯拉在“剎車失靈”事件,也一度讓特斯拉的數據披露在消費端引起熱議與重視。

5月25日晚,特斯拉發文稱:特斯拉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存儲本地化,並將陸續增加更多本地數據中心。“接下來,所有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將存儲在境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特斯拉以外,有消息稱,福特、寶馬、戴姆勒等跨國車企已經或準備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

(0)
上一篇 2021-06-11 13:46
下一篇 2021-06-11 13:46

相关推荐